串聯22議會黨團 江啟臣5問蔡英文:全民健康、藥廠利益站哪邊?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對於疫情嚴峻及疫苗取得困境,國民黨主席江啟臣31日上午與全台22縣市議會黨團召開視訊記者會,共同提出「防疫三訴求」,呼籲國際社會幫助台灣取得國際認證的疫苗,並要求政府拿出行動拯救人民生命,同時號召全民「風雨同心、團結抗疫」,以臉書頭貼、繫黃絲帶等五項行動,向各方表達人民的心聲。

▲▼立法院院會 國民黨主席 立委江啟臣堵訪 呼籲菜總統展出來面對當前疫情 國產疫苗相關問題 。(圖/記者屠惠剛攝)

▲江啟臣。(圖/記者屠惠剛攝)

江啟臣對總統蔡英文提出五個問題,包括:一、台灣已有六千多人確診,疫苗政策在哪裡?什麼時候才能讓全台百分之七十的人民完成注射,達到群體免疫的目標?二、疫苗不足!民生凋敝!蔡總統,街頭何時才能不像死城?有什麼具體的策略,可以控制疫情不再復發,並讓百姓生活、工作、就學,能夠恢復最低限度的常軌?

三、台灣人命!意識形態!蔡總統,你心中想的是哪一個?企業願意捐助、宗教團體願意捐助、地方政府願意採購、國際友人願意幫忙,為什麼政府還要藉故推託,找1,000個理由阻難多元管道疫苗取得?蔡總統,你的心中窮得只剩下意識形態與面子問題嗎?四、高傲、自滿、錯誤政策造成今天國難!蔡總統,政府是否可以承諾「全民免費施打疫苗」?五、全民健康!藥廠利益!蔡總統,你站哪一邊?我們不反對國產疫苗,但任何疫苗沒有國際認證最基本的要求之前就要施打,人民會心安嗎?進口疫苗也必須符合COVEX的標準,任何人要採購疫苗都要求符合標準才引進。

江啟臣強調,蔡英文不要「人民需要你不給,不要的你拼命給」,台灣現在「命懸一線」,更要「同舟共濟」,面對病毒,沒有悲觀的權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