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擴散!南亞6國東奧團將預先接種疫苗 觀眾沒打恐難入場

▲▼2020東京奧運,東奧。(圖/路透)

▲ 日本不少民眾反對舉辦奧運。(圖/路透)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2020年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將於7月舉行,但印度變種病毒在日本境內擴散,為賽事增添變數。印度及5個南亞鄰國東奧代表團將在賽前施打疫苗,以防變種病毒在奧運上傳播的風險。日媒報導,日本政府也正考慮要求觀眾出示病毒檢測陰性或已接種疫苗的證明。

東奧及國際奧會28日宣布,印度、巴基斯坦、孟加拉、斯里蘭卡、馬爾地夫及尼泊爾會在奧運前為代表團完成疫苗接種。除現行規定代表團搭機赴日前96小時內接受二次檢測,6國奧委會皆同意,額外對代表團成員進行篩檢。這6國都受到日本最高級別邊境管制,部分原因是擔心加劇印度變種病毒傳播。

根據國際奧會說法,屆時進入選手村的人員中,將有多達80%在入境日本前完成接種疫苗,但拒絕透露來自上述6國的媒體或其他人員是否必須施打。

最新民調顯示,日本人依舊強烈反對舉辦奧運,第四波疫情與疫苗接種進度緩慢已經動搖大眾信心。主辦單位先前宣布,不開放海外觀眾,預計6月決定國內球迷是否能入場觀賽及相關條件。《讀賣新聞》31日報導,除禁止大聲歡呼及擊掌等措施,日本考慮要求觀眾出示一週內檢測陰性證明,點燃眾多網友怒火,痛批政府在疫情下強推奧運。內閣官房長官加藤勝信則表示,據他所知上述問題尚無定論。

62%日人認為東奧應延期或取消!菅義偉支持率「創新低」剩40%

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倩碧超級明星商品!72H超循環保濕凝膠讓肌膚水嫩Q彈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