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美國贈南韓100萬劑嬌生疫苗!預計本周抵達 比當初承諾多1倍

▲▼美國將贈送南韓100萬人份的嬌生疫苗,預計本周內抵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美國將贈送南韓100萬人份的嬌生疫苗,預計本周內抵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南韓國務總理金富謙(김부겸)今(30)日下午召開會議時宣布,美國贈送的嬌生楊森100萬劑的新冠疫苗,將預定本周之內抵達南韓,這比21日美韓元首峰會時,美國總統拜登承諾的55萬人份疫苗,還要多出一倍。金富謙強調,這顯示出韓美兩國之間堅定又穩固的同盟關係,對拜登與美國政府致上無比謝意。

根據韓媒《News1》報導,金富謙30日下午召開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會議時宣布上述消息,「美國境內已有超過1000萬名民眾接種嬌生疫苗,其中還包括美軍。我國(南韓)已於4月批准使用嬌生疫苗,未來一旦到貨,將可即時實施接種工作。」

金富謙表示,「嬌生疫苗只需接種一次(僅需接種1劑),報告結果顯示,嬌生疫苗可以有效對抗南非變種病毒株。」

金富謙透露,南韓軍用機計畫從美國本土將嬌生疫苗空運來韓,未來將以軍隊、預備軍、民防衛隊員等做為優先接種對象,呼籲相關政府部門與地方政府進行準備,以求能在最快速度之內完成疫苗接種工作。

據悉,南韓總統文在寅於當地時間21日前往華府白宮會晤拜登時,拜登曾作出承諾,將撥出供給55萬人接種份量的新冠疫苗給南韓,不過當時並未透露將援助南韓何種廠牌的疫苗。消息一出後,白宮隨即進行內部協商

►拜登承諾援助南韓新冠疫苗!提供韓軍隊55萬人施打 文在寅證實了
►美國不急著送台灣疫苗!AIT稱「確診比鄰國少」 韓軍將獲美援疫苗

熱銷超過20年!CK be中性淡香水200ml特價639元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