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韓寧邊核設施不安分!智庫引衛星照曝「還在運轉」 拜登超頭痛

▲▼位於北韓平安北道寧邊郡核設施的核反應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位於北韓平安北道寧邊郡核設施的核反應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羅翊宬/編譯

美國總統拜登與南韓總統文在寅21日曾承諾,在韓半島(朝鮮半島)政策戰略上,將繼承2018南北韓板門店宣言、新加坡川金會聯合聲明,對於北韓(朝鮮)而言,可不再擔憂與美國間的協商「從零開始」。不過美韓峰會至今已過一周,平壤當局卻依舊保持沉默。有證據顯示,北韓寧邊核設施仍維持運作。

根據《韓聯社》報導,美國華府智庫《北緯38度》(38 north)近日分析一張拍攝於本月22日的商業用衛星影像,其在分析中發現,北韓仍舊存在著運轉寧邊核武設施的跡象,其中放射化學實驗室與幫助其維持運轉的火力發電廠,都持續照常活動。

報導指出,雖然該座火力發電廠從今年3月起依舊處於運轉狀態,然而從最近一期的衛星相片分析中可以得知,近來發電廠冒煙的煙囪略有減少的趨勢。不過未有明確證據顯示,使用過後的燃料棒從5兆瓦(MW)反應爐旁的儲藏設施移轉出來,該反應爐被用來提煉出鈽,是生產核武器時的關鍵。

實驗用反應爐被觀測到出現新一波的活動跡象,不過這有可能與日常性的維修工作有關。報導分析,鈾濃縮工廠雖被觀測到些微動靜,但冷凝管卻未被觀測出可分辨的變化;寧邊地區的火車站雖再次出現3輛特殊軌道車,但無法得知其是否與鈾濃縮工廠的活動有關。

另外,從該張商用衛星影像中可以發現,寧邊核設施研究與行政總部所在的區域中,在大型建築物之間,疑似正在興建其中一棟的附屬建築。

►私賣韓劇被逮!北韓男遭開12槍500人前慘死 妻女哭昏嚇暈送勞改營

熱銷超過20年!CK be中性淡香水200ml特價639元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