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承諾援助南韓新冠疫苗!提供韓軍隊55萬人施打 文在寅證實了

▲▼拜登承諾文在寅,將援助南韓軍隊55萬人份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拜登承諾文在寅,將援助南韓軍隊55萬人份新冠疫苗。(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外電報導

南韓總統文在寅飛抵華府進行5天3夜的訪美行程,美東時間21日下午與美國總統拜登進行約171分鐘的美韓元首峰會。他在共同記者會時透露,拜登已經承諾支援南韓軍隊55萬人份的新冠疫苗,且美國將在準備就緒後於近日正式發布該項消息。

根據《韓聯社》報導,文在寅在峰會後的記者會上表示,拜登針對韓美同盟的立場,承諾將援助南韓軍隊55萬人份的疫苗,而美國主要的疫苗生產業者將與南韓尖端技術企業合作,試圖找出如何增加疫苗的生產量。

而《路透社》在報導中也指出,拜登在記者會時向南韓承諾,未來將提供55萬人份的新冠疫苗給南韓軍隊,此次是拜登政府首次表示將向外國軍隊援助新冠疫苗,不過對於未來提供給南韓軍隊的是來自哪一廠牌的疫苗,仍然是未知數。

據悉,先前美國曾經承諾,直到今年6月底為止,將優先提供阿斯特捷利康(AZ)疫苗6千萬劑、美國核准廠牌疫苗2千萬劑,共8千萬劑新冠疫苗給其他國家,目前美國已經緊急批准輝瑞、莫德納、嬌生楊森等3種廠牌疫苗,至於AZ疫苗仍未批准使用。

另外,拜登也在美韓元首峰會時表示,已與南韓文在寅針對構築全面性的美韓疫苗夥伴合作達成協議。

►美韓峰會提台灣問題!記者問「如何面對中國施壓」 文在寅發聲了
►南韓擬用半導體換美國疫苗!三星耗170億美元設廠 4企業投資額曝
►文在寅白宮會晤賀錦麗!讚施打疫苗「全球最成功」:重振美國精神

宇宙人外信》

:中英日韓四聲道,時事閒聊學單字★

SpotifyKKBOXSoundOnApple PodcastGoogle Podcast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