磁磚工輕生3次獲救!昨帶一家4口燒炭3亡 6歲女聞臭臭逃死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藍母聽聞噩耗悲痛欲絕。(圖/記者白珈陽攝)

記者白珈陽/台中報導

台中市大里區24日上午發生一起家庭悲劇,藍姓男子疑在住處帶著妻子及2名幼子燒炭輕生,造成3人死亡,僅剩6歲小女兒倖存。據悉,藍男先前曾多達3次輕生獲救,但都是獨自1人,未料這次帶著全家大小再次執行,最終釀成憾事。藍男的母親聞訊悲痛欲絕,對於兒子為何一再尋短不願多做透露;目前女童精神、身體狀況無恙,家暴中心與社工正介入協調其扶養權歸屬。

檢察官昨日驗屍,無明顯外傷,現場也無打鬥痕跡,排除他殺。據悉,現場沒有留下遺書,藍男領有身障手冊、患有思覺失調症,有自殺獲救紀錄,家屬對其死因無異議。

警方調查,藍男(38歲)、藍妻(39歲 )是屏東人,藍男平時在建築工地貼磁磚打散工,是家中經濟支柱,昨日上午9時許,雇主發現藍男未依約上工,撥打電話也無人接聽,驚覺情況有異,輾轉聯繫上房東,並報警處理。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藍男帶著一家4口在住處燒炭輕生。(圖/記者白珈陽攝)

警方偕同房東到場開門後,發現藍男、妻子與長子(7歲)倒臥在房間內已經沒有意識,而6歲的小女童則躺在客廳,起初警方見到房內一角擺放炭盆,還以為一家4口皆已OHCA(沒有生命徵象),沒想到女童聽聞聲響後突然醒轉起身,現場員警見狀後嚇了一大跳,趕緊上前檢查其身體狀況,並送醫檢查,幸沒有大礙;但房內的父母、哥哥等3人經檢視後發現明顯死亡,遺體已經呈現屍僵。

據悉,藍男的雇主知道藍經濟狀況不好,若有工作都會交給藍男接,每月約領4萬元,即使最近各行業都受到疫情影響,仍有派工作給藍男,不過由於藍男家中還有2名幼子須照顧,經濟狀況仍吃緊,曾多次向雇主借錢,前後約欠了10多萬元。另外,藍男還有情緒問題,時常到醫院看身心科,也常因細故與妻子發生爭吵。

據了解,藍男的母親、胞姊住在台中,藍偶爾還會帶妻小與藍母相聚,母親、胞姊昨日接獲噩耗後雙雙趕至藍男住處,藍母見孫兒屍首悲痛不已,情緒無法安定,由胞姊至派出所製作筆錄。胞姊指出,藍疑因情緒不穩,第一次輕生是在當兵時獲救,過了2、3年後,再度發生2次類似的事情。

▲▼             。(圖/記者白珈陽攝)

▲藍母見孫兒遺體悲痛不已。(圖/記者白珈陽攝)

唯一倖存的6歲女童,昨緊急送醫後無大礙,精神、身體狀況都算良好,社工則到院詢問藍母有無意願扶養女童,藍母稱願意,惟家暴中心認為也須詢問女童的外祖父母之意願,目前正在協調中。藍家一家3口遺體昨日送至台中殯儀館,後續將由社會局協助辦理後事。

● 《ETtoday新聞雲》提醒您,請給自己機會:
自殺防治諮詢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

茶樹精油乾洗手組,陪你一起防疫

【更多新聞】

大里一家4口燒炭3死!6歲女童喊「房間臭臭」 半夜跑客廳躲死劫

台中一家四口燒炭3死1倖存!疑經濟狀況不佳⋯鄰居曝:夫妻常吵架

台中麻將館偷營業 7人聚集狡辯「只是聊天」最高可罰30萬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