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柯文哲下令快篩陽性PCR優先送檢 「3天才出來,拖我時間」

▲▼柯文哲出席防疫會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出席防疫會議。(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台北市新冠肺炎疫情擴散,台北市長柯文哲23日宣布,北市20間急救責任醫院要投入加開快篩,並且晚間緊急赴北醫附醫、萬芳、馬偕、台大4家醫院,視察快篩站設置狀況。柯文哲24日於北市府防疫會議中表示,如果快篩呈現陽性,PCR樣本要優先送檢,「不能拖3天再出來,會拖我時間!」

柯文哲23日宣布,有鑑於這天快篩站陽性率還有提高的狀況,因此24日開始,台北市20家急救責任醫院要開始加入快篩行列,並公布醫院名稱、位置。

而柯文哲在宣布這項措施後,23日晚間赴北醫附醫、萬芳、馬偕、台大4家醫院,視察快篩站設置狀況,感謝所有醫務人員辛勞,並期許20個快篩點加入,能使北市府更快掌握感染源、阻斷病毒傳播風險。

事隔一日,柯文哲於防疫會議中提及,這20家急救責任醫院加入快篩行列後,疑似個案入院得同時做快篩、PCR,不過要加一條SOP,那就是快篩陽性者,PCR樣本要標名「第一優先」,「不能結果拖3天才出來,因為會拖我時間。」

而台北市政府也表示,新增的20個快篩站點與聯醫中興院區、和平院區、剝皮寮等3個針對萬華區加強採檢的專案快篩站運作方式不同,是各醫院門診或急診醫師若判斷病患須做PCR公費採檢,須同步加做快篩,請民眾不要去排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