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護師、單薪小孩送哪?停課政策「措手不及」 家長籲設緊急照顧中心

▲小學生,學童,校門口,疫情,口罩,放學。(圖/記者謝婷婷攝)

▲全國各級學校明啟停課。(圖/記者謝婷婷攝)

記者崔至雲/台北報導

全國疫情升溫,教育部稍早也正式宣布,全國各級學校從明(19日)起停課至28日,家長可請防疫假在家陪伴學生,但消息公布後,不少家長擔心,弱勢、單親家庭不方便請防疫假該怎麼辦?醫護人員的小孩可以往哪送?家長團體表示,該政策確實有點來的「措手不及」,建議比照新北市做法,設立最高規格防疫的緊急安置中心,以利家長減輕負擔。

全國家長會長聯盟副理事長王瀚陽提到,教育部雖然終於做出決定,但政策來的有點措手不及,有部分家長可能不方便請「防疫假」這樣子小孩該何處去?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王瀚陽強烈呼籲,全國應比照新北市政府的決策,明確針對無法請假或者不方便請假家長,例如,第一線人員醫護人員救助人員、單親、偏遠、低收或者單一收入等等,進行停課後設立緊急安置中心或者照顧中心,以利家長減輕負擔。

對於雙北今日官方網路學習平台大當機,王瀚陽也說,除網路加大流量與分流等外,應該提供14天在家學習的建議課表,幫助家長能協助孩子再加上課學習與維持穩定作息。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