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雙北防疫升至三級警戒 立院下午緊急召集朝野協商

▲▼立法院議場照。(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立法院議場。(資料照/記者徐政璿攝)

記者林銘翰/台北報導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15日宣布,昨天單日本土病例新增180例、境外移入5例,台北市、新北市即日起至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禁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對此,立法院長游錫堃15日下午將召集朝野協商,目前仍正在聯絡各黨團是否出席。

新冠肺炎疫情升溫,國內本土病例不斷增加,行政院長蘇貞昌15日上午緊急召開記者會,政委兼發言人羅秉成、衛福部長陳時中、內政部長徐國勇、經濟部長王美花、交通部長王國材、教育部長潘文忠等人皆出席。

蘇貞昌表示,昨天新的確診人數高達180多人,為了保護全體國人同胞,政府必須依傳染病防治法,對新的狀況作出更強的規範,籲請國人同胞共同遵守幫忙,保護自己、家人、社會與國家。

陳時中也宣布,台北市、新北市今天起至5月28日升級第三級警戒,全國休閒娛樂場所關閉,禁止進香團與遶境活動。其他縣市仍維持二級,但不分地區全體國人外出時需全程戴口罩。

針對雙北市防疫升級,立法院會議該如何因應,游錫堃15日下午將召集朝野協商,立法院目前仍正在聯絡朝野各黨團是否出席。

事實上,因應中央疫情指揮中心提升疫情警戒至第二級,立法院日前已宣布提升防疫5大措施,包括民眾參訪暫緩,院內各社團活動暫停辦理,並轉知行政院各部會主管出席立法院相關會議時,陪同幕僚以一人為原則。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侯友宜宣布:新北全面關閉圖書館、運動中心等公共場館
侯友宜宣布:八大場所一律停業 營業場所全面人流管制

禁陪考!北市國中會考採5大措施 吃午餐得用「防疫隔板」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