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土再爆29例「7例不明」 侯友宜示警:已達三級警戒邊緣

▲新北市長侯友宜視察國中教育會考考場防疫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下午視察國中教育會考考場防疫情形。(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近日本土確診案例持續攀升,新北市長侯友宜表示,目前還在第二級警戒,今天有7例來源不明,依照中央標準,一天有感染源不明確診10例以上才會升到三級警戒,因此現在已經是在三級警戒的邊緣,不過一切由CDC認定,地方隨時遵照指示辦理,新北市隨時做好準備。

日前諾富特疫情爆發,侯友宜於內部會議指出,假設這波疫情持續惡化、防堵不住,該封城的時候就封城,該超前部署就超前部署。今日本土案例暴增29例,侯友宜下午於應變會議後表示,目前是強化二級警戒的三級警戒邊緣,希望在現階段透過「堅壁清野」策略,把所有疫情全部堵住。

侯友宜說,不管是萬華地區的高風險用快篩的方式,以及新北市所有的個案,用29區大清消的方式,把疫情壓下來,同時也把所有病毒傳播途徑全面切斷,有效控制疫情。

至於封城可能性,侯友宜強調,如果真的走到四級警戒,就類似上次兵棋推演中的區域封鎖,讓擴大管制發揮作用,但希望不要走到那一步,務必在二級警戒的時候就能夠有效的控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