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女返蘆洲探「獅父」確診!她1動作害3醫護也匡列

▲高雄市政府針對確診個案1289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政府針對確診個案1289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記者吳奕靖攝)

記者吳奕靖、許宥孺/高雄報導

高雄市一名女子北返回到蘆洲探望染疫確診的父親,結果沒想到卻在高雄自費採檢確診,高雄市衛生局大動作匡列245人,其中有3人還是幫忙採檢的醫護,當時案1289這名女子到醫院進行採檢時,就是脫下口罩這一個動作,害得現場的1名書記、2名護理師也被匡列。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擴大採檢的意義就是希望說,針對風險較高的人,我們把可能染疫風險的比較高的,先把他抓出來」。

【相關新聞閱讀】高雄現首例群聚確診!直擊大賣場南北差異 一張照曝在地人心情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這名高雄女子確診案號為1289,她於5月8日回新北市蘆洲老家與父母過母親節,與家人相處24小時後,5月9日搭乘普悠瑪127車次回到高雄,並轉搭捷運回小港,再走路返家,回家後看到新聞,自行到院採檢並確診,為「無症狀患者」。

▲高雄市政府針對確診個案1289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政府針對確診個案1289召開記者會說明,有匡列3醫護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衛生局事後大範圍匡列了245人,其中還包含幫忙案1289採檢的3名醫護,高雄市衛生局長黃志中透露,她有向採檢人員坦承自己的父親是染疫個案,所以才會自費採檢,可是案1289脫下口罩時,雖然採檢醫護有穿防護衣,但櫃檯書記和2名護理師按規定並不須穿著,衛生局考量這3名醫護曾與案1289同地共處15分鐘,因此也將他們列為居家隔離對象。

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強調「在防疫的過程裡面,風險分為三級,一個叫自主健康管理,一個叫居家隔離,一個叫居家檢疫,那以確診患者的接觸者來講就是居家隔離,目前已經匡列的個案數,總共有131人」。

高雄市長陳其邁也說,擴大採檢的意義就是希望說,相對風險較高的人,先把他抓出來。

▲高雄市政府針對確診個案1289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記者吳奕靖攝)

▲高雄市政府針對確診個案1289召開記者會說明 。(圖/記者吳奕靖攝)

ANNA SUI限量童話禮盒

【更多新聞閱讀】

快訊/傳高雄確診「一群人被載走」 陳其邁緊急召開防疫會議

高雄小港疑確診者曾到運動會館 162人緊急通知居家隔離

網瘋傳小港有人染疫!運動會館+連鎖賣場閉店清消 衛生局回應了

高雄傳有人確診!2大學生居家隔離中 校方:2班自主管理7天

快訊/基隆確診婦「高雄進香2日遊」 全程搭遊覽車到大寮王爺廟

嫩妹狂撩受不了...阿兵哥脱到剩內褲 「緊要關頭」老公殺進來

台北女20年沒高潮求借女醫師「私人玩具」 老公尷尬:我沒問題

報案正妹像楊冪!「男警嬉笑猜年紀」影片被流出 所長火速下台

快訊/高雄恐怖男「鐵鎚擊頭」! 交警濺血後腦勺傷口4公分

高雄中醫院長是針灸狼!指侵舌舔2受害 她喊「不要這樣」照硬上

幫許崑源女兒喬車位 翻臉男飆店家「囂張三小」網:這要怎麼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