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鋼鐵人」慘了!民航局認違法要抓 要建議檢方求處重刑

@six_lin666

哇靠!出現在台中!!!鋼鐵人##ironman ##taiwan ##iron

♬ 原聲 - Teacher Lin

記者賴文萱/台北報導

「噴射鋼鐵人」現身台中!一名網友10日在抖音平台貼出一段影片,只見在台中市北區有人穿著疑似噴射背包的裝備,緩緩從天空中飛過,讓目擊者忍不住驚呼,「我放大看真的是人耶!」民航局表示,此一案例確定違法已著手調查,調查完成後,將移送檢方偵辦。也希望民眾有相關跡證,能提供民航局參考。

針對中部地區傳出有民眾違法操作「噴射背包」情況,交通部民用航空局今天表示,國內目前尚未有合法申請進口之噴射背包,此案確定違法,民航局已著手調查。民航局強調,此類違法活動對飛安威脅極大,未來查獲將建議檢方求處重刑。

民航局指出,噴射背包為國外近年才研發的產品,尚未廣泛運用,國內目前列為航空器,持有與操作,均需依民航法規定進行。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台中驚見「噴射鋼鐵人」飛天。(圖/翻攝自抖音/six_lin666)

66

民航局表示,此種機器進口前,需先取得民航局與海關核准方可進口,飛行、操作前,需先取得民航局發給的適航證明;人員部分,需取得操作證與體檢證,活動的空域必須合法。

有關中部此次發生之活動,民航局表示,目前國內並無合法進口的噴射背包,民航局也未發出與此有關的適航證明與操作證,此一案例確定違法,民航局已著手調查,調查完成後,將移送檢方偵辦。也希望民眾有相關跡證,能提供民航局參考。

民航局表示,此案未來將依違反民航法第103、104條移送法辦,當事人可處以5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100萬元以下罰金。

不過,有專家看影片認為並非是噴射背包,對此,民航局解釋,國內目前並未開放無人機載運貨品,如此案為無人機載貨,仍屬違規行為。

初步檢視影片,該飛行物飛行高度應在四百呎以下,違規部分,將由地方政府裁罰。操作空域是否合法部分,亦由地方政府審視、裁罰。

▲▼微軟派出噴射背包駕駛員在倫敦上空飛行,為宣傳新遊戲《最後一戰:瑞曲之戰》。(圖/CFP)

▲微軟曾派出噴射背包駕駛員在倫敦上空飛行。(圖/CFP)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