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變種病毒B.1.617升級! WHO列為「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

▲▼印度,新冠。(圖/路透)

▲印度成最新的疫情爆發中心。(圖/路透)

記者張靖榕/綜合外電報導

世界衛生組織(WHO)於10日宣布,去年底最先在印度被辨識出的變種病毒株「B.1.617」,已經由「令人關注的變種病毒」(variant of interest),被升級為「令人擔憂的變種病毒」(variant of concern)。印度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嚴重,印度變種病毒株在境內強力肆虐外,也在多國見其蹤影,研究顯示該病毒株的傳播效力更強。

綜合外電報導,世衛主要流行病學家范科霍芙(Maria van Kerkhove)指出,印度變種病毒株「B.1.617」是第四個被列為令全球擔憂的變種病毒,需要密切追蹤和分析。另外3個則是英國變種病毒、南非變種病毒和巴西變種病毒,以上變種病毒株開頭冠上國名,是因該變種病毒最初在該國被發現。

范科霍在簡報記者會上表示,已經有資訊指出「B.1.617」能夠更輕易人傳人,代表傳播力更強。WHO指出該變種病毒株最先於去年12月在印度被辨識,但更早期的變種版本在去年10月就已被發現。

印度疫情未見明顯停歇,10日的單日新增確診和死亡仍相當接近此前的最高紀錄,有更多呼聲要求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不應只侷限在首都德里和部分地區,應在全國頒布封城令,以遏制早已失控的疫情。

印度變種病毒株已經散播至其他各國,許多國家不得不對印度封閉邊境。范科霍芙表示關於變種病毒更多的資訊將於日內瓦當地時間11日公布,而當前儘管有部分早期研究顯示病毒傳播力增加,但仍需要更多有關的資訊提供追蹤分析。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