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印度旅客返台畫面曝!驚傳「3人有呼吸道症狀」被帶走

▲▼印度僑民搭乘日本航空班機抵達桃園機場。(圖/記者沈繼昌攝)

▲有印度旅遊史的3名旅客驚傳有症狀,被防疫人員帶走。(圖/地方中心翻攝)

記者沈繼昌、李佳蓉/桃園報導

今(10)早有29名在印度的台商、僑民搭乘日本航空JL97航班經日本轉機返台,原定11:04降落松山機場,但因立榮班機爆胎卡跑道,導致載有印度台商及僑民的日航班機轉降桃園機場。稍早旅客先下機畫面曝光,分批進入候機室等候防疫人員登記,據了解,有3名有印度旅遊史旅客疑似「有呼吸道症狀」,被帶到發燒篩檢站,詳情待指揮中心說明。

桃機說明,受松山機場上午暫停起降作業影響,自東京起飛前往松山機場的日本航空JL97班機轉降桃園機場,上午11時45分順利降落。該航班有29位來自印度旅遊史旅客,桃園機場啟動相關檢疫SOP,安排專屬防疫候機室進行檢疫作業,並由工作人員進行加強清消。旅客後續將由2輛防疫遊覽車,送至檢疫所集中檢疫。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返台印度旅客分批進入候機室等候登機再入境。(圖/記者沈繼昌攝)

▲印度旅客先下機,分批進入候機室等候防疫人員登記。(圖/地方中心翻攝)

王國材今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前受訪證實,原先規劃華航飛航,但因為華航300多名機師正在居家檢疫,所以無法達成任務,現在是呼籲國人可搭乘日本航空,用一般航班飛到日本後再轉回台灣。

根據最新檢疫規定,自今年5月4日零時起(抵台時間),過去14天內曾有印度旅遊史(含在當地轉機)之本國籍與持有我國居留證之旅客,入境後一律入住集中檢疫所且配合採檢,並於檢疫期滿前再次配合採檢,並於檢驗陰性後,返家接續完成7天自主健康管理。

印度旅客入境畫面,防疫人員消毒畫面。(圖/地方中心翻攝)

▲▼印度旅客走過後,防疫人員對空噴酒精消毒;旅客搭乘遊覽車前往集中檢疫所。(圖/地方中心翻攝)

印度旅客入境畫面,防疫人員消毒畫面。(圖/地方中心翻攝)

印度旅客入境搭乘遊覽車前往集中檢疫所。(圖/地方中心翻攝)

印度旅客入境搭乘遊覽車前往集中檢疫所。(圖/地方中心翻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