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爾慘成火葬煉獄!新冠日增8千例創新高 專家憂:恐淪下個印度

▲▼尼泊爾新冠確診與死亡病例激增,圖為加德滿都的火葬場。(圖/路透社)

▲尼泊爾新冠確診與死亡病例激增,圖為加德滿都的火葬場。(圖/路透社)

記者羅翊宬/綜合報導

印度受到新冠肺炎(COVID-19)第二波疫情慘烈侵襲,醫院太平間、焚屍場人滿為患,然而此波病毒恐怕將突破喜馬拉雅山,入侵與印度接壤的鄰國尼泊爾!有數據分析,尼泊爾的病例數不僅是1個月前的57倍,還連續4天創新高,5日更一口氣激增8659例。專家擔憂,醫療資源缺乏的尼泊爾,恐將淪為下一個印度。

根據《喜馬拉雅時報》(The Himalayan Times),世衛組織(WHO)的數據指出,尼泊爾的人均醫師數不僅低於印度,就連新冠疫苗接種比率也低於鄰國,截至4月28日只有7%的人口接種1劑疫苗。

▲▼疫情擴散,尼泊爾加德滿都民眾陷入極度恐慌(圖/路透社)

▲疫情擴散,尼泊爾加德滿都民眾陷入極度恐慌(圖/路透社)

尼泊爾衛生與人口部發言人阿迪卡里(Samir Adhikari)於本月10日警告,該國疫情每況愈下,且醫院病床數與氧氣瓶供應短缺,因此未來疫情恐將失去控制,甚至淪為「下一個印度」。

紅十字會與紅新月會國際聯合會引述尼泊爾政府提供的數據,表示該國陽性率高達44%,且尤其是鄰近印度邊界的南部城鎮早已塞滿新冠患者,現有的醫療設施與資源已經無法負荷。該機構警告,若當局輕忽此現象,則新冠病毒將會不受控地在尼泊爾全境蔓延,造成大規模人數死亡。

▲▼加德滿都一具又一具的患者屍體被抬出。(圖/路透社)

▲加德滿都一具又一具的患者屍體被抬出。(圖/路透社)

尼泊爾紅十字會主席帝姆希納(Netra Prasad Timsina)博士透露,由於新冠變種病毒的出現,使得尼泊爾火葬人數刷新紀錄,所有年齡層人民的珍貴性命正被慘烈剝奪。據悉,尼泊爾早於一周前宣布暫停國際航班,14日前只允許一周2班航班飛往印度,從當地接回受困的尼泊爾籍民眾,多數邊界通道也被關閉。

趕走過敏原,除蟎神器「小紫二代」+清淨機只要29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