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升高防疫層級北市不跟進 侯友宜:把民眾放鬆心情拉回來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華航機師染疫擴大匡列,目前此案累積有29人確診,重創台灣防疫封鎖線。台北市長柯文哲、新北市長侯友宜7日同台,面對華航確診機師足跡遍布雙北生活圈,新北日前宣布提高防疫等級,但北市未跟進;侯表示,自己是用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面對防疫,且看到民眾心情比較放鬆,「期待把民眾大家的心情比較放鬆這一面拉回來」。

▲▼侯友宜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1次組織委員會籌備會議。(圖/記者李毓康攝)

▲侯友宜出席2025雙北世壯運組委會成立大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侯友宜7日出席2025雙北世壯運組委會成立大會,會後受訪被問到雙北防疫層級不同調一事,柯文哲說,防疫還是看中央公布的標準,因為中央還是資訊最多,然後再按照中央標準去微調,所以每個地方也不會差太多,因為基本上還是按照中央疫情調查結果。

但柯文哲說,在不同的地方還是情況不一樣,因為要看每個地方感染數量去做調整,「所以應該接近,但不會完全相同」。

侯友宜則表示,對新北市來講,他都用最壞打算做最好準備,雖然中央有公布一些狀況出來,但要想下一個狀況更壞的在哪裡,要提早超前部屬,所以從一開始就不是只有提升防疫層級,都是由市長親自指揮,每天必須就整個今天的疫情狀況做好應變、調整步伐,每一個希望能落實到第一線去看、去管理,讓每個防疫漏洞能夠補起來。

侯友宜說,尤其這段時間看到民眾對防疫心情有一點放鬆,這次英國變種病毒株傳播力那麼強,「期待是把民眾大家的心情比較放鬆這一面拉回來,拉回來原有的防疫」,所以政府一定是帶頭在第一線,落實到第一線去看、去要求。接下來就是母親節,期待大家一起把防疫做好

至於雙北防疫層級不同調,侯友宜最後也贊同柯的說法,每個地方防疫狀況不是那麼一樣,希望大家一起努力,台北、新北一定共同合作把防疫做好。

▲▼柯文哲、侯友宜一同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1次組織委員會籌備會議 。(圖/記者李毓康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