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侯同台齊怨中央 籲給完整疫調「讓地方政府好好做事」

▲▼柯文哲、侯友宜一同出席2025雙北世界壯年運動會組織委員會成立大會暨第1次組織委員會籌備會議 。(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侯友宜一同出席2025雙北世壯運動組委會成立大會 。(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雙北市都受到華航機師染疫波及,市長柯文哲、侯友宜7日同台,同聲呼籲中央,未來應提供更完整疫調資料。柯表示,中央應找專家好好討論,思考流程如何改進;侯友宜則直言,目前中央、地方資訊上有落差,希望中央能快速提供給地方,讓地方政府好好努力做事。

華航機師、桃園諾富特飯店員工確診疫情不斷擴大,至今該案已累積29人確診,其中更有17人是沒有出國史的本土案例,重創台灣防疫,更嚴重威脅社區。

面對中央、地方在防疫資訊上不同步的問題,新北市長侯友宜說,防疫從頭到尾我都希望中央跟地方要做緊密結合,因為中央定一個政策,執行還是在地方,如果在很多疫調資訊上能更快速給地方做掌握,地方可以在第一時間安定民心,更重要把後續善後工作快速做好,「因為這是一個危機」。

「所以我們都很期待,如果今天碰到一些狀況反映給中央,中央也能夠聽進去地方的聲音。」侯友宜說,防疫上下不要有落差,大家盡力把疫情堵住才是最重要的方向,現在資訊上有一些落差,希望中央能夠多多體諒,也多多快速提供給地方,地方才好努力做事。

柯文哲表示,到現在為止台灣的防疫還算成功,所以就是把破洞補一補。他認為,現在按照戶籍所在地的機關當主要的疫調單位,這有點問題,如果他戶籍在新北,他跑來台北活動,可是要等新北做完疫調通報中央,接著中央再判讀有沒有造成影響,有時候通知台北市有時候不通知,這流程想想看怎麼改進,「找專家討論一下,把流程再優化就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