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京、大阪疫情堪憂! 日本政府擬延長緊急事態宣言至5/31

▲▼日本疫情,新冠疫情,日本街頭,日本大阪。(圖/路透)

▲日本大阪疫情升溫,可用病床數岌岌可危。(圖/路透)

記者張寧倢/編譯

距離東京奧運登場只剩77天,日本疫情仍未有明顯好轉,多名官員透露,日本政府擬將延長東京、京都、大阪、兵庫4都府縣的緊急事態宣言至月底,並可能從12日起追加發布愛知與福岡2縣。

▲▼日本北海道札幌於5月5日舉辦東京奧運的馬拉松測試賽。(圖/路透)

▲北海道札幌5日舉辦東京奧運的馬拉松測試賽。(圖/路透)

根據日本共同社、NHK報導,日本首相菅義偉6日曾向媒體透露,有意延長緊急事態宣言,將於隔日專家會議後決議。對此,除了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表態有必要延長外,京都、大阪、兵庫3府縣6日也分別召開了對策總部會議,要求延長宣言。日本政府與傳染病專家於7日上午9時舉行了「基本應對方針小組委員會」,包含經濟再生擔當大臣西村康稔等人皆出席會議。

西村康稔表示,大阪與東京6日分別新增591人、747人確診,目前已經大幅超越第4階段的感染情況,尤其是大阪的可容納病床數正處於極其危急的狀態。另外,愛知縣和福岡縣的病例增加趨勢未消,病床狀況也變得嚴峻。在此基礎上,小組委員會研擬將東京、京都、大阪、兵庫4都府縣原訂止於11日的緊急事態宣言,可能延長至31日,愛知、福岡2縣則可能從12日起納入緊急事態對象地區。

報導指出,目前宮城、埼玉、千葉、神奈川、愛知、愛媛、沖繩等7縣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也有機會與緊急事態宣言一併延長實施至31日,並可能自9日起追加新增北海道、岐阜縣與三重縣,其中,愛知縣若上升至緊急事態宣言則不再適用「重點措施」,而宮城縣則有望在11日到期後從實施對象中排除。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 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