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明宣布是否延長緊急狀態 東京曝1慘況急喊:有必要延長

▲▼ 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日本政府上月宣布東京、大阪、京都、兵庫等4都府縣疫情緊急狀態,將於11日截止。圖為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日本政府將於7日決定是否延長東京都、大阪府、京都府、兵庫縣的緊急狀態。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Yuriko Koike)6日表示,首都圈醫療體系迄今仍因疫情承受沉重壓力,讓人擔憂現階段感染激增狀況可能超越今年1月的第3波疫情,如今有必要延長緊急狀態,進一步遏制病毒擴散。

綜合共同社、路透社報導,日本曾希望藉由「短暫有力」的疫情緊急狀態,在東京奧運登場僅3個月之際,遏止境內的第4波疫情,但隨著日本境內確診人數上升、重症患者人數增加,可見緊急狀態並未讓現狀產生明顯改善,多名日本官員傾向延長緊急狀態至5月11日之後。

小池百合子在與衛生專家召開會議後表示,東京都將與鄰近各縣、中央政府討論適當延長緊急狀態,且如今主要確診者都是遭到變異毒株感染,年輕族群感染個案增加,讓人擔憂目前出現的激增感染狀況,可能超越今年1月的第3波疫情,「從各個角度來分析,我認為需要延長緊急狀態。」

依據日本政府上月發布的緊急狀態防疫規則,居民被要求盡可能待在家中,酒吧、餐館皆不提供含酒精飲料,營業時間縮短至晚間8時。

►東奧只剩79天!日本疫情仍嚴峻...擬再延長緊急事態宣言
►印度「死亡人數占全球25%」!日增41萬例、近4000死 雙破紀錄

品木宣言靈芝水下殺!安撫痘痘肌只要1399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