村民無知嗆「火化會傳染」!7旬翁扛染疫妻遺體...無助蹲路邊哭

記者王佩翊/編譯

印度疫情陷入史無前例的高峰,已經連續數日每日新增超過30萬例確診,當地的醫療資源陷入緊繃,火葬場更是不敷使用。北方邦就有一名70歲的老翁因村民認為火化會將病毒傳染給整個村落,拒絕火化染疫妻子的屍體,導致他只能無助地騎著腳踏車,載著妻子的屍體前往附近的賽河(Sai river),畫面曝光後引發網友熱議。

▲▼村民嗆火化會傳染!7旬翁扛「染疫妻遺體」...無助蹲路邊哭。(圖/翻攝自NDTV)

▲老翁無助地蹲在路邊哭泣。(圖/翻攝自NDTV)

根據NDTV報導,印度這名70歲的男子提拉達克利(Tilakdhari)日前被發現獨自一人蹲在路邊,一旁停著他的腳踏車,腳踏車上則是載著已經染疫身亡的妻子。警方介入了解後才發現,提拉達克利居住的村落認為,火化染疫患者將會導致病毒傳播,因此拒絕提供火化服務,老翁只好無助地扛著妻子的屍體離開家鄉,而村民也拒絕協助他將遺體搬離村莊。

根據警方表示,提拉達克利的妻子在醫院病逝後,院方曾經協助用救護車將她的遺體運送回家,但是當地居民得知後,竟然禁止提拉達克利在火葬場火化妻子的遺體。提拉達克利無奈之下,只能將妻子的遺體放在腳踏車上,一路往賽河騎。

路途中因為遺體太重,老翁體力不支,腳踏車不慎翻倒,屍體也就這樣倒在一旁。無助的提拉達克利難過地蹲在路邊,隨後便被一名路過警察發現。警方得知提拉達克利的困境後,已經提供葬禮所需物品,並協助他將妻子的遺體火化。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