責任歸營造商!罹難家屬痛喊「台鐵呢?」 檢察長:一定追究到底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6,和仁車站停放事故列車車廂。(圖/記者黃國霖攝)

▲太魯閣號車廂嚴重毀損,讓人看了怵目驚心。(圖/記者黃國霖攝)

記者施怡妏/綜合報導

「76行者遺體美容修復團隊」發言人王薇君,昨日在臉書代太魯閣罹難家屬發聲,家屬收到起訴書心痛表示,事故責任全指營造商,但台鐵卻無任何刑責,痛批「臺鐵的責任在哪裡?」要政府跟台鐵給出交代。對此,花蓮地檢署俞秀端檢察長給出回覆了,「對於相關機關、人員刑事法律責任的追究,一定會完成的」。

王薇君在個人臉書發文,俞秀端檢察長透過與她的LINE對話框,向各位家屬表示,「對於各位家屬遭受的傷痛和苦楚,個人感同身受,只嘆能為大家做的,太少了,但是對於相關機關、人員刑事法律責任的追究,身為檢察官的我們一定會完成的」,並針對兩點說明。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             。(圖/翻攝自Facebook/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俞秀端檢察長回應。(圖/翻攝自Facebook/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

俞秀端檢察長表示,4月16日的起訴僅就社會大家最為關心、直接造成事故發生之犯罪事實先行偵結,另就台鐵局、設計監造公司、專案管理公司有無不法、李姓被告所營兩間公司承攬多項工程有無不法等節,「本屬專案小組能持續積極偵辦中,單就這幾天,就又陸續調扣許多卷證,並傳訊多人釐清案情」。

俞秀端檢察長還指出,花蓮地檢署不僅充分同理各位家屬的心情,也非常重視您們的意見,相關工程是否涉有不法,還需要時間鑑定,因涉及建築專業及鑑定,較費時間,「除了第一波起訴人員之外,還有哪些人員需要負刑事責任,本案專案團隊都會盡速偵辦,並對外公布」。

▲▼李義祥借提。(圖/記者陳以昇攝)

▲李義祥。(圖/記者陳以昇攝)

俞秀端檢察長坦言,「我和各位一樣,希望這次的不幸是最後一次,希望人民都能有更安全的生活環境,包括交通,更希望全案能早日偵查終結,以慰往生者在天之靈」,最後還向各位保證,「不論我在哪個位置,都不會忘記擔任檢察官的初心,若家屬有任何問題,仍可直接找我」。

對於俞秀端檢察長的用心,王薇君感動表示,俞秀端檢察長是我近十年來在重大事故災難、刑事被害案件協助時,所認識最有擔當、有溫度、有同理心的好官員,「謝謝您讓我們看見公部門的好溫度」。

俞秀端檢察長 是我近十年來在重大事故災難、刑事被害案件協助時 所認識最有擔當、有溫度、有同理心的好官員 謝謝您讓我們看見公部門的好溫度

王薇君 - 保護兒童我願意發佈於 2021年4月22日 星期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