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是政府殺人事件?」台鐵新局長口誤:認同 陳時中急救火

▲▼台鐵副局長杜微接受質詢。(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

▲台鐵副局長杜微接受質詢。(圖/翻攝自立法院IVOD)

記者張乃文/綜合報導

針對台鐵太魯閣事故釀傷亡慘重的悲劇,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21)邀台鐵進行專案報告。而國民黨立委陳玉珍問到「太魯閣事故是政府殺人事件,局長認同嗎?」新上任的準台鐵局長杜微剛開始回答「是,認同」;陳玉珍接著說「你也認同?」杜微才改口「我覺得並不是這樣,是因為各種因素串聯」。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邀勞動部、交通部、衛生福利部等部會進行「智能化職安、工安及公安總體檢與災害後危機處理及救濟」專案報告。而立委陳玉珍進行質詢時,先是說明,若台鐵可在職安方面做到AI系統的引進,就不會發生太魯閣的事故,後面也不會有衛福部幫忙勸募這些動作。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接著,陳玉珍詢問以副局長身分接受質詢的杜微「我一直覺得,0402的太魯閣事件是政府殺人事件,局長認同嗎?」,但杜微竟回覆「是,認同」。而陳玉珍接續說「認同?你也認同?我說這個0402太魯閣事件是政府殺人事件,你也認同?」

此時,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在一旁救火表示「這是一連串的社會背景造成的事件」。杜微則尷尬的解釋,「我覺得並不是這樣,它是一個因為各種因素串連起來造成的」。

後續由民進黨立委蘇巧慧質詢時,要杜微「別緊張」,並給他澄清機會。杜微則說,「我剛沒聽清楚召委(陳玉珍)的用語」,聽成「是政府的什麼什麼責任」,但有更正了,這是一連串的情境造成最後事故的結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