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為北市牛肉麵節槓上!丁怡銘3月回鍋行政院 柯文哲:我佛慈悲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台北市長柯文哲。(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前行政院發言人丁怡銘2020年11月在行政院記者會中提及,台北市冠軍牛肉麵節的冠軍店家使用萊牛,想暗酸負責頒獎的台北市副市長黃珊珊,結果卻被該冠軍店家打臉,最終請辭負責。丁怡銘18日被爆出3月回鍋行政院擔任機要顧問,月薪約12萬元,對此台北市長柯文哲回應,「我佛慈悲」。

行政院長蘇貞昌在3月1日聘任丁怡銘為政院機要顧問,協助政策研究與溝通事宜。政院人士表示,丁怡銘於擔任發言人一職前,原專長即為政府政策研究,於中央到地方政府均有相關歷練,而蘇貞昌期待其回歸政策幕僚角色,繼續襄助各項政務推動。

丁怡銘於2020年11月,在行政院記者會中放出一張照片,直指台北市冠軍牛肉麵節店家「皇家傳承」使用萊牛,一旁的黃珊珊還合照頒獎,藉此酸台北市政府。當天「皇家傳承」立刻出面回擊,自己沒有使用萊牛,還放上檢驗報告做證明,使丁怡銘向業者道歉,購買該店牛肉麵,卻又延伸出買麵打行政院統編一事,讓風波越燒越大,最終於當月15日請辭獲准。

面對丁怡銘又被爆出,回鍋行政院擔任機要顧問,月薪約12萬元,柯文哲18日下午出席第九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時僅回應,「我佛慈悲」。

另外,其實該場活動也有邀請衛福部長陳時中,不過陳時中在下午2時到場,大約於下午3時左右離開,柯文哲10分鐘後便隨後抵達會場。由於妻子陳佩琪日前與陳時中槓上,因此被外界質疑是不是有意錯開?柯文哲則強調,這是別人安排的活動,「我準時啊!」

最後,針對《ETtoday新聞雲》獨家報導,兼任民眾黨主席的柯文哲決定,未來將修改規定,讓地方黨部一定層級以上的幹部,不得有雙重黨籍的身分,避免未來涉及資源分配、組織規劃等工作時會有疑慮。對此,柯文哲則說,一般黨員有雙重黨籍沒問題,但幹部的話很奇怪,當主委卻又有另一個黨很怪。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