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28反萊豬公投過了不進口? 陳時中笑回:不要叫我保證啦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許展溢攝)

▲反萊豬公投過了是不是能保證不進口?陳時中說不要叫他保證。(圖/記者許展溢攝)

記者許展溢/台北報導

國民黨日前指出蔡政府打算在8月28日反萊豬公投前,都不會進口萊豬,衛福部長陳時中今(18日)被問到,若公投通過,是否能保障不會進口?陳時中笑說「不要叫我保證。」

陳時中今出席第9屆台灣兒童醫療貢獻獎頒獎典禮,會前媒體問到萊豬議題,其中,國民黨爆出府院定調828公投前不會進口萊豬,陳時中說,也沒有828之前要不要進口,「進口是廠商的商業行為」,只是到現在為止都沒有所謂含有萊克多巴胺的豬肉進口。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那是否進口美豬部分今年不會到美國查廠了?陳時中表示,要看疫情、防疫情況,也要看有無新的廠商要進口美豬才有必要,若都沒有進口就不會去查,第二是看美國雙方防疫要求。

只是現在美豬進口1千多噸,雖強調沒萊劑在裡頭,民眾憂心廠商會混淆,陳時中指出,有無萊劑,豬肉跟牛肉是不一樣的,因為牛肉是長期進口,是「抽批檢驗」,豬肉進口「逐批檢驗」,也就是美豬進口「每批都會驗」,至目前沒有驗到萊劑。

另外,有媒體問,是否能保證828公投同意過了,不會進口萊豬?陳時中笑了笑說,「不要叫我保證啦」,不過,公投是人民施展公民意志重要手段跟方法,政府是一定會尊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