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幫媽慶生...卻搭上死亡列車!台大護理師「遺體修復完」回家了

記者黃彥傑、陳以昇、林昱萱/花蓮報導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列車2日發生重大出軌事故,釀成50人死亡、超過200人輕重傷的慘劇。其中一名台大護理師黃巧玲當時搭車回到玉里老家想幫媽媽慶生,沒想到卻搭上這班死亡列車,而稍早黃巧玲的遺體在修復師們接連幾夜的努力下,已經成功修復,稍早也由其哥哥接回玉里老家。

▲▼台大護理師黃巧玲遺體運回。(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台大護理師黃巧玲遺體運回。(圖/記者黃彥傑翻攝)

王薇君提到,修復巧玲的工作花了比較久,為她進行了容貌修補、安裝義肢等作業,大概花了4到5天的時間完成。據了解,黃巧玲當時本來是打算搭車回家幫媽媽過生日,沒想到卻在這場重大意外中殞命,消息一出讓親友、同事都相當不能接受。

此外,黃父日前受訪時表示,因適逢清明連假,只知道女兒會回家要替母親慶生,但並不知道她搭上哪一班火車,直到接到警方電話,才知道女兒遭逢意外。黃父表示,非常不捨,而女兒平時擔任護理師,非常的敬業,這一方面他認為非常值得鼓勵,對於發生不幸,他則表示,「我們不能怪任何人,講白一點,就是運氣不好才會發生這種事」,堅強模樣讓人看了不禁鼻酸。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