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昱凱升悠遊卡董座「年薪破350萬」? 柯文哲:沒拿到你要補貼?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被外界稱為「網軍頭」的邱昱凱,升任為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其薪資備受外界關注。對於北市交通局量身打造「小凱條款」,董事會核定薪資報市府「專案核准」即可,年薪推估至少350萬元起跳的說法,台北市長柯文哲7日表示,自己也不曉得邱昱凱薪水多少,「萬一他(邱昱凱)沒拿到350萬元,你是要補貼他,還是怎樣?」

▲▼柯文哲出席瑞光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出席瑞光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以下皆同)

悠遊卡公司3月25日晚間宣布,悠遊卡投資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悠遊卡投控)及悠遊卡股份有限公司(悠遊卡公司)分別於25日召開董事會,決議通過悠遊卡公司董事長陳亭如免兼總經理,並升任投控總經理;而原悠遊卡公司總經理職務,由年僅33歲的管理群副群長邱昱凱升任。

由於邱昱凱過去曾替柯文哲操盤選舉,因負責網路宣傳,所以被封為「網軍頭」,隨後因為被爆出喬兵役事件,黯然離開北市府,並於2019年加入悠遊卡公司,如今再度高升悠遊卡公司總經理,引發外界熱議。

▲▼柯文哲出席瑞光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台北市長柯文哲出席瑞光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針對外傳北市府制定「小凱條款」,使邱昱凱年薪至少350萬起跳,柯文哲7日出席瑞光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時回應,自己不曉得邱昱凱薪水多少,不過事實上他們最近有針對「六大公司」(台北農產、漁產、花卉、畜產、台北捷運及悠遊卡公司)薪資做調整,「你說他(年薪)350萬元,那萬一他沒拿到350萬元,你是要補貼他,還是怎樣?大家先講清楚。」

柯文哲強調,自己不曉得邱昱凱薪水多少,只知道六大公司薪水有重新整理過一遍,不過每個人每年領幾個月薪資都不同,這個細節要問台北市政府秘書長陳志銘。

被問到邱昱凱薪水要多少才合理?柯文哲反擊,「這我怎麼知道?」自己當台北市長的薪水只有當台大醫生時的一半,而衛生局長黃世傑的薪水,還只有對方之前在業界的三分之一,甚至更低,老實講北市政務官的薪水比市價低很多,這很難回答。

柯文哲說,自己主張用新加坡方式,「薪水寧可高一點,但不用雇那麼多」,不過這是他的想法,但好像台灣都是要求每個人薪水低、做很多事,「到最後都只是製造貪污的溫床,我不太贊成。」

▼柯文哲。(圖/記者周宸亘攝)

▲▼柯文哲出席瑞光社會住宅招租記者會。(圖/記者周宸亘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