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太魯閣「9秒高速撞擊」 立委籲速查其他9個危險邊坡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義祥工業社」的工程車2日從邊坡滑落,被太魯閣號迎面撞上,奪走50條人命。運安會今公布列車行駛影像,太魯閣號在出和仁隧道出口,進入清水隧道北口前直接撞上工程車,錄影畫面就進入全黑,整個影片過程大概9秒。

民眾黨立委高虹安認為,此次意外出在工地安全,交通部與台鐵應馬上對正在施工的9處邊坡工地進行全面安檢,3天內完成並提出初步報告。

高虹安指出,目前正施工中的9處邊坡工地,有6處為鐵路局所建立之《鐵路邊坡養護手冊》中的B級邊坡(A級為最高等級),有疑似不穩定徵兆,且可能影響列車通行,須採取必要之維護補強等措施,並加強巡查與監測。

高虹安表示,另外3處雖為C級,但過去常有落石掉落,因此也被視為邊坡工程。就鐵路局之說明,可以發現這九處邊坡工程都存在一定危安風險,鐵路局萬萬不可只負責發包卻未善盡監督管理責任,輕忽看待自己的公共運輸責任與國人的生命安全。 

▼注意!全台還有這9處台鐵邊坡工程。(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注意!全台還有這9處台鐵邊坡工程(點圖可放大)。(圖/記者徐政璿翻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5,第七節車廂拖離事故現場。(圖/記者楊詩益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5,第七節車廂拖離事故現場。(圖/記者楊詩益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全國還有9處台鐵邊坡工程正在動 大台北、宜蘭、台東全都有
太魯閣事故調閱小組遭多數輾壓否決 國民黨怒轟:心虛卸責
哀悼太魯閣號意外 芭芭拉史翠珊落淚:為你們國家感到心痛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