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31第一通報案找到了!男乘客「視訊煉獄」傳位置:站的都不在了吧

記者許力方/綜合報導

太魯閣號2日上午9時28分發生出軌悲劇,奪走50條生命,還原經過,花蓮消防局紀錄下,3分鐘後接到第一通報案電話,是一名女性,口氣緊張,說不出位置,後來另一名鎮定男乘客毛先生接手,他在第7車廂,第一時間說不出地點,加入群組後與消防人員視訊,一片黑暗中,冷靜看著死傷慘重的車廂,不斷走動讓消防人員確認狀況。

9時28分太魯閣號發生事故,9時31分花蓮消防局接獲第一通報案電話,隨後湧進多通報案,外界質疑,李義祥究竟有沒有打電話報案?檢察長俞秀端回應,目前並不清楚,將會再進行查證,至於紀錄上第一名報案的是一名女性,但十分緊張,說不出自己的位置,後來由另一名較為冷靜的男子接手,他是為脫困的乘客。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件DAY5,第七節車廂拖離事故現場。(圖/記者黃國霖攝)

▲太魯閣號事故後第五天,第7節車廂拖離現場。(圖/記者黃國霖攝)

▲▼太魯閣號第一通視訊報案電話,LINE對話曝光。(圖/新北消防提供)

▲▼太魯閣號第一通視訊報案電話,LINE對話曝光。(圖/新北消防提供)

▲▼太魯閣號第一通視訊報案電話,LINE對話曝光。(圖/新北消防提供)

▲9:31第一通報案找到了!男乘客視訊傳送位置。(圖/新北消防提供)

毛先生6日接受媒體訪問時提到,他是第7車乘客,和母親一起搭火車回台東掃墓,「當下就蹲低,然後手抓住頭」,事故後車廂裡大家都站起來,他使用車窗擊破器把窗戶敲破,「很混亂,就是很多…已經不在的人」,看到罹難者都在車廂之間,廁所或車底連結處,「那邊的幾乎…站著的都不在了吧…」。

毛先生逃出後報案,報案內容已經不太記得了,第一時間還說不清楚地點,不過加入了一個警消LINE群組,傳送位置,並在一片黑暗中視訊,鎮定詢問著「我回到出來的地方?」走進猶如人間煉獄的車廂,消防人員則指引「繼續走給我看,我要看那個車頂,車子裡面、車廂裡面有沒有人?」之後沒多久救援趕抵。

毛先生說,自己被玻璃劃傷,母親則因為肩膀骨裂,正在休養中。 花蓮縣消防局勤務中心小隊長曾偉穎指出,事發後沒多久,民眾進線報案有事故發生,但都不清楚事故位置,經由110轉報,才知道現場正確位置。 

►SK-II青春露限量加大,不用擠母親節檔期就買得到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