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單日破10萬人染新冠 創疫情爆發最高!確診激增主因曝光

▲▼ 印度,新冠肺炎。(圖/路透)

▲此前,印度單日新增確診最高紀錄,是2020年9月16日的9萬7894例。(圖/路透)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印度第2波新冠疫情止不住,4日單日新增10萬3794例確診,突破單日10萬人大關,為疫情爆發以來新高紀錄。依據政府聲明稿,境內確診人數激增的主因,可能與社會大眾遵從防疫措施意願大幅下降有關。

綜合印度電視台等當地媒體報導,印度2020年疫情慘重,但9月16日創下單日新增9萬7894例確診的紀錄後,染疫狀況逐步趨緩。只不過,在僅僅維持約莫5個月後,確診人數再度激增,境內染疫總人數來到1258萬7921人,包括53歲寶萊塢明星阿克夏庫瑪(Akshay Kumar)等名人也都接連確診。

面對來勢洶洶的第2波疫情,總理莫迪指示公衛專家小組前往疫情嚴重的馬哈拉什特拉邦(Maharashtra)、旁遮普邦(Punjab)及恰蒂斯加爾邦(Chhattisgarh),強調徹底執行5重防疫策略(檢測、追蹤、治療、適當應對疫情的行為、接種疫苗)將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

印度政府聲明指出,確診人數急遽上升的主因,可能與遵從防疫措施人數大幅下降有關,尤其是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及防疫疲乏等行為狀況。

更多國際新聞

►世界大戰恐在4週內爆發!俄羅斯坦克軍隊邊境集結 直擊影片曝
►杜拜高樓陽台驚現「一排香艷裸女」! 影片吸睛警方也關注下場慘
►快訊/LG官方宣布:退出手機市場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