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新北推分享惜食鳳梨食譜 清爽開胃好滋味大公開

▲新北推分享惜食鳳梨食譜 農業局與民眾歡度兒童節。(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推分享惜食鳳梨食譜,清爽開胃好滋味大公開。(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下同)

記者郭世賢/新北報導

新北市政府農業局為避免食物浪費,推動「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協助媒合餐飲業者使用來自全台各地的「蔬果格外品」,農業局邀請5間惜食分享餐廳分享鳳梨簡易食譜,闔家一同試作美味料理。民眾如果想採買有機、友善鳳梨,農業局也提供購買管道,以行動支持國產水果。

農業局指出,鳳梨是台灣全年常見水果,主要產期為每年4月至8月,民眾在市場上除了常見的金鑽鳳梨(台農17號),也能買到蘋果鳳梨(台農6號)、香水鳳梨(台農11號)等品種的鳳梨。除了鮮食,鳳梨也常用於製作料理、酵素、果醋等,是多用途的水果。近期國內發生鳳梨出口問題,為鼓勵民眾採買鳳梨及幫助農民,因此農業局特別邀請天然茶莊、豹紋喵喵、呷米蔬食、牧牧沙拉及找到幸福咖啡店等惜食分享餐廳,分享鳳梨食譜。

▲新北推分享惜食鳳梨食譜 農業局與民眾歡度兒童節。(圖/新北市農業局提供)

▲新北推分享惜食鳳梨食譜。

農業局長李玟表示,農業局成立「惜食分享餐廳計畫」希望協助農民處理蔬果格外品,這次國內鳳梨農友遇到的出口問題,新北市雖然不是鳳梨的主要產地,但新北市人口眾多,是主要消費地,希望與中央與各縣市政府及辛苦的鳳梨農友一同努力,共同解決鳳梨盛產及避免食物浪費的問題。

另外目前除了慣行鳳梨遇到產銷問題,價格較高的有機與友善耕作鳳梨也面臨相同考驗,對鳳梨料理有興趣,可以追蹤農業局FB粉絲頁,對店家資訊與料理有興趣,也可以追蹤「惜食分享餐廳」臉書粉專,關注店家最新資訊。

美麗最大的祕密

【更多新聞】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內裝如廢鐵」 基隆搜救隊目睹2車廂場面心驚

人間煉獄!太魯閣號6、7車廂發現屍塊 基隆搜救隊:一塊都不能缺

太魯閣號車體嚴重變形...基隆搜救隊曝心酸:車廂內外找遺體殘肢

太魯閣出軌重傷集中7、8節車廂 基隆搜救隊:車體嚴重扭曲變形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