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魯閣「34遺體完成指認」…還有9具待比對!花檢:死亡數可能增減

記者游宗樺、莊智勝/花蓮報導

台鐵太魯閣號昨遭滑落工程車撞擊出軌,釀成50死、146傷重大事故。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今(3日)表示,遺體的第一批檢體已由飛機送達台北,目前確認身分、並由家屬完成指認程序的死者有34人,另還有9人因肢體較不完整,還有待DNA進一步確認。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台鐵太魯閣。(圖/記者游宗樺攝)

▲花蓮地檢署檢察長俞秀端說明遺體指認情況。(圖/記者游宗樺攝)

俞秀端指出,目前正在積極進行DNA比對中,第一批檢體已經由飛機送抵台北,由刑事警察局、法醫研究中心進行比對作業,而第二批檢體也在路上,預計2、3天就會有結果。

俞秀端說,目前遺體共有43具,其中34具家屬已經完成指認程序,並做完筆錄,目前至少還有9具遺體因肢體較不完整,或是特徵尚未指認出來,還有待進一步比對DNA確定身分;此外,俞秀端也呼籲,若民眾認為自己有親友可能罹難,但不方便前往花蓮地檢署的話,也可以就近前往台北地檢署,檢方會提供照片供指認死者身分。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2,事故列車移除作業作業。(圖/記者陳煥丞攝)

▲太魯閣事故現場現正進行吊掛移除作業。(圖/記者陳煥丞攝)

關於遺體修復方面,俞秀端表示,目前較為完整、沒有殘肢的遺體已經現場完成修復作業,並交還家屬處理;另一部分則是家屬完成指認,但因肢體較破碎,還要等待DNA比對完成,找回遺肢後才能一併修復。

此外,俞秀端也提到,目前死亡人數50人,是依照現場可判斷的數字,但其中有不少屍袋,裡面是殘缺的遺體,昨現場十分混亂,一時之間也難以確認哪個編號的屍袋與哪個編號是同具遺體,因此後續死亡人數有可能會攀升,也有可能會減少。目前現場還有部分遺肢尚未移出,將待鐵路局拖吊、移動車廂後,檢方才能再行相驗確認。

▼目前現場還有部分遺肢尚未移出,後續死亡人數可能還有增減。(圖/記者林振民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2,吊車進行吊掛作業。(圖/記者林振民攝)

▲▼408次太魯閣號出軌事故現場DAY2,吊車進行吊掛作業。(圖/記者林振民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