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仍有200多人受困! 列車長:後面車廂都出不來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針對台鐵408次太魯閣號2日上午發生出軌事件,新北特搜先遣人員2車6人由周祐陞組長帶隊,於12點40分抵達指揮站,並進入清水隧道救災。以列車共載有374人估算,每一車都坐滿,大約仍有200人左右受困。

新北市消防局上午10點接獲消息後,立即致電詢問花蓮119是否需要支援,花蓮請求支援。新北目前共出動20車(11救護車,2水箱車,3後勤車,4器材車),消防人員50人,由特搜大隊長鍾世銘帶隊,前往台9線158K附近集結。

台鐵已證實司機員殉職,目前估計沒有呼吸心跳的有37人,送醫72人,等待救援大約有200多人,這輛列車滿座是374人,今天幾乎客滿;肇事工程是台鐵委外廠商,怎麼滑下來的還在瞭解當中。

台鐵408次太魯閣號清明連假首日傳出重大事故,目前一共造成至少36人沒有呼吸心跳,衛福部也啟動大量傷患應變機制,在花蓮慈濟醫院開設前進指揮所設立救護站統一調度。

目前加入協助救援的李姓列車長指出,他人在第一車,當時是緊急煞車,感受到劇烈的撞擊,停下來後發現後面車廂都出不來,目前第4車到第8車都在搶救中,人員要設法帶過來,由於每一車都坐滿,大約有200人左右受困。

據了解,該起事故的發生,是因一輛工程車自邊坡滑落至軌道,太魯閣號反應不及撞上當場出軌,該列車共有8節車廂,其中第5至8節車廂情況最為慘重,命危的36人全都分布在這4節車廂中,其中又以第7車廂20人OHCA最為嚴峻。

▲▼太魯閣號出軌,最新空拍畫面曝!(圖/記者蕭可正攝)

▲太魯閣號出軌,最新空拍畫面曝!(圖/花蓮最速報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