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推特分享與蕭美琴合照:台美共享自由民主價值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分享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合照。(圖/蓬佩奧推特)

▲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推特分享與駐美代表蕭美琴的合照。(圖/蓬佩奧推特)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前美國國務卿蓬佩奧(Mike Pompeo)1日在個人推特分享一張與我駐美國代表蕭美琴的合照,表示自己在不屈不撓的壓力下,努力支持民主台灣,「美國與台灣分享自由、民主、自由經濟市長的共享價值」。

蓬佩奧在美國國務卿任內,因為強力對抗中國大陸,且力挺台灣的作風,受到台灣民眾的愛戴,許多人甚至期待有一天他可以親自訪台。他日前在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他努力推進美國的自由,未來還會持續奮戰。

對於台灣的處境,蓬佩奧多次公開支持台灣的國際參與,也多次譴責大陸以軍事恫嚇台灣,但也因為多次強硬的作風,引來對岸媒體的「喪心病狂」的批評,甚至也遭到制裁。

不過,即便因為抗中挺台遭到制裁,蓬佩奧依然不畏懼表達挺台的立場。他1日透過個人的推特帳號,分享一張他跟蕭美琴的合照,並發文表示,很高興昨天見到蕭美琴,過去自己身為國務卿期間,在備受壓力之下支持民主的台灣。在他的發文中也重申,美國會持續與台灣分享自由、民主,以及自由經濟市場的共享價值。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