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驚魂!女學生要去大安卻被載到五股 繞路1小時趁紅燈跳車逃生

▲▼鄭正鈐召開「搭車風險沒人管!?人身安全要自保!?」記者會。(圖/記者楊蕓攝)

▲鄭正鈐召開「搭車風險沒人管!?人身安全要自保!?」記者會。(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一名女學生日前欲搭乘Uber從大直到復興北路,司機疑似刻意繞路,一路把車開往五股方向,原本短短20分鐘的路程竟繞了1小時,讓家長嚇的懷疑女兒被綁架,最後女學生趁著司機停等紅燈時,才跳車逃生。

女學生的家長黃小姐1日在國民黨立委鄭正鈐的陪同下召開記者會,還原當天事發經過。黃小姐說明,當天女兒從大直美麗華上車,目的地是復興南路與信義路口,原本只要20分鐘的路程,司機卻往反方向開,一路把女兒載往五股,路程中女兒詢問司機多久能下車、現在在哪裡,司機卻始終一言不語。

黃小姐表示,她可以接受司機走錯路,但事發後司機卻稱「無法在邊開車的情況下說開錯路」,她質疑,路程中爸爸透過手機不斷試圖跟司機對話,司機也完全沒有回應,直到爸爸趁著司機停等紅燈時,用英文告訴女兒趕快跳車,到最近的便利商店求救,才結束這場搭車驚魂。

「我認為我的小孩就是被綁架。」黃小姐說,事發後她馬上向Uber反應,Uber直到24小時後才致電了解事情經過,48小時才將司機停權,此外,Uber也告訴消費者,司機都是經過篩選、有良民證,但該名司機卻有前科,質疑Uber的司機管理出問題,主管機關似乎也無法約束。

不過,今天Uber沒有派代表出席記者會,由車隊Q Taxi的律師出席,鄭正鈐質疑,事發至今Uber不道歉也不退費,好像置身事外。

車隊律師說明,該名司機是3月23日才加入的新手駕駛,可能對GPS導航不太熟稔,以致發生開錯路、看不懂GPS的狀況,車隊將會加強司機的教育訓練,此外,該司機有佩戴助聽器的需求,也可能因此在溝通上產生誤會。確實事件上處理有不周的地方,各界對Uber是否有管理不周,都虛心接受指教。

但鄭正鈐仍質疑,為何Uber可以完全置身事外,交通部也雙手一攤說Uber不在管理權限。對此,交通部路政司簡任技正胡迪琦表示,交通部管轄的是車隊,派遣部分是車隊和資訊系統商合作,因運輸服務是由車隊服務,原則上車隊還是要負最大責任。

台北市公運處科長王郁凱則表示,車隊對於派遣的駕駛有管理責任,針對這次事件車隊在服務、消費爭議上的缺失,在車隊評鑑上會依規範扣分,另請車隊停派該名駕駛,避免影響其他乘客權益。此外,車隊必須提出派遣紀錄 、路線軌跡、駕駛乘客的紀錄報告,釐清後續責任,針對司機繞路事實,則會移請警察機關裁罰。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蔡英文會面惠恕仁:台灣朝每年10萬旅客去帛琉觀光努力
► 惠恕仁讚台帛泡泡展現「Covid Free」 美專家認證染疫率400萬分之一
► 「台灣跟帛琉是真愛」 賴清德大讚:帛琉敢於拒絕大陸威脅利誘

相關新聞...

► 郭台銘、惠恕仁早餐會相見歡 帛琉第一夫人大讚山豬枇杷、青汁粉
► 台帛旅遊泡泡啟動!外交部:台、美、帛將持續擴大夥伴關係
► 43年來第一位美國大使訪台首發聲 高度讚賞台灣醫護的貢獻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