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委憂醫護對疫苗沒信心 蘇貞昌嗆:抨擊「打假針」不道德應先道歉

▲▼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個人質詢 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組 衛福部長陳時中。(圖/記者屠惠剛攝)

▲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備詢。(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台灣首批AZ疫苗22日起開放醫護人員接種,國民黨立委鄭正鈐30日在立法院質詢時,認為行政院長蘇貞昌雖帶頭接種疫苗,卻仍無法增加民眾對疫苗的信心,此說法引發蘇貞昌不滿,認為在野黨抨擊醫護人員打假針很不道德,應該向醫護人員道歉。

蘇貞昌、陳時中22日帶頭接種AZ疫苗,但施打過程未開放媒體拍攝,僅由官方公布注射畫面,遭質疑「打假針」,當時鄭正鈐在臉書發文批評,蘇貞昌打第一針不公開,是愚民還是耍白癡?認為不公開施打過程,不但沒有達到建立信心的效果,反而招致更多的疑雲。

蘇貞昌30日率領相關部會赴立法院進行施政報告,並備質詢。鄭正鈐質詢時表示,醫護人員對於疫苗的信心度仍不高,22日僅3成醫護人員願意施打,而符合第一級風險的人數有5萬8千人,截至27日,疫苗接種率只有8.37%,可見蘇貞昌帶頭打第一針後,民眾似乎沒有受到鼓舞,若連醫護人員都遲疑,民眾也不會有信心。

蘇貞昌回應,在野黨對執政團隊有質疑、抨擊很正常,他不以為意,但打疫苗不是他自己打,還有很多醫生、護士,過程很嚴謹,「說成打假針對辛苦的醫護人員很不道德,委員要不要對醫護人員表示一下歉意?」

鄭正鈐仍質疑,連院長都出來親自接種疫苗,民眾還是有疑慮,這是不應該的,蘇貞昌則反問,「做為立法委員,對於辛苦的醫護人員如此不分青紅皂白的抨擊,會不會也是損傷的原因之一?要不要對醫護人員表示歉意?」

鄭正鈐強調,政府要讓民眾更有信心,連第一線醫護人員都沒有信心時,接下來要怎麼走,大家不放心的問題出在哪?大內宣出問題嗎?蘇貞昌則回擊,「我是覺得委員對醫護人員說打假針比較不道德。」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惠恕仁:美駐帛琉大使一起訪台 展現共同維持民主自由決心
「1999年不只台帛建交」 惠恕仁:也是我跟太太結婚那年!
不該先打老婆 惠恕仁:帛琉中國旅客人數馬上掉下來「像被逗弄」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會面惠恕仁:台灣朝每年10萬旅客去帛琉觀光努力
「台灣跟帛琉是真愛」 賴清德大讚:帛琉敢於拒絕大陸威脅利誘

海巡合作!外交部:台灣捐贈帛琉多功能船艇 7月建造完成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