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死少年將器捐 手術前竟「眨眼復活」自主呼吸!57秒奇蹟片曝

0

▲英國一名少年在進行器官捐贈手術前幾個小時,竟然奇蹟生還。(圖/取自臉書/Lewis Roberts)

記者張寧倢/編譯

對於英國這個家庭來說,奇蹟真的存在。史丹佛郡(Staffordshire)一名18歲少年13日被一輛貨車撞上,送醫4天後被宣布腦死,然而,就在醫師即將為他進行器官捐贈的幾個小時之前,少年突然自行呼吸,甚至眨動他的雙眼。

根據《太陽報》報導,英國利克鎮(Leek)的18歲少年羅伯茲(Lewis Roberts)於13日下午被一輛貨車撞倒在地,頭部嚴重受傷,隨後被送往醫院接受緊急手術,但4天後卻遺憾地被醫生宣告腦死。然而,家屬向羅伯茲心痛告別後,決定同意將他的器官捐贈給其他7位病患。

報導指出,器官捐贈的決定讓生命維持設備繼續作用,這正巧為羅伯茲爭取了額外的時間,就在手術前幾個小時,羅伯茲竟然奇蹟似地開始自主呼吸,此後更繼續進步,不僅對疼痛測試有反應,還會眨眼睛、活動四肢,頭也會左右擺動,甚至動嘴,羅伯茲每一天都變得更加強壯。

據了解,有人在網路上為羅伯茲發起募款活動,目前已經籌到1800英鎊(約新台幣7萬元),對此,羅伯茲28歲的姐姐潔德(Jade Roberts)表示,「非常感謝大家,謝謝每一位捐款人,弟弟一定會很高興,我們迫不及待地等他醒來,並看到這一切。」史丹佛郡警方則正在追查這起車禍事件。

▼姐姐潔德在病床旁鼓勵,羅伯茲便照著節奏大口呼吸,相當令人振奮。(取自臉書/Jade Roberts)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