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歲男車禍被宣判死亡決定器捐 手術前「突然眨眼」重新活過來

18歲男車禍被宣判死亡決定器捐 手術前「突然眨眼」重新活過來。(圖/翻攝自GoFundMe募款網站)

▲被宣判死亡的男子突然復活。(圖/翻攝自GoFundMe募款網站)

記者李振慧/綜合報導

英國一名18歲男子車禍後由於腦部受到重傷,4天後被宣判已經死亡,傷心的家屬決定將他的器官捐贈遺愛人間,沒想到要進行手術前,感受到疼痛的他突然眨眼後來甚至完全甦醒,奇蹟般的遭遇令人稱奇。

在史丹佛郡Blackshaw Moor就讀高中的男子羅勃茲(Lewis Roberts),13日下午在利克(Leek)家附近被車撞陷入昏迷,雖然與死神搏鬥了4天,最後仍被醫生宣判腦死,家人決定將他的器官捐贈以幫助7名患者的生命,沒想到手術前他卻突然醒來。

家人表示,就在手術前幾個小時,羅勃茲突然再次呼吸,後來接受疼痛測試時,出現四肢移動、頭部移動、眨眼等反應,嘴巴甚至還能開口,「我們在決定關掉他的呼吸器前,花了很多時間和他說再見,或許是因為這樣意外幫他爭取到更多時間」。

大難不死的羅勃茲目前正在努力恢復中,家人為他在GoFundMe上發起募款,承諾每一分錢都將用在他的治療費用。警方已針對羅勃茲的車禍事件展開調查。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