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E/惠恕仁訪台第3天 親赴總統府拜會蔡英文

記者蘇晏男/台北報導

帛琉總統惠恕仁(Surangel Whipps Jr.)28日下午飛抵桃園機場,正式展開5天4夜訪台行,推廣帛琉觀光資源及促進醫療方面合作,除了陸續拜訪外交部長吳釗燮、行政院長蘇貞昌、副總統賴清德,今(30)日下午4點,惠恕仁也親自前往總統府,拜會總統蔡英文。《ETtoday新聞雲》全程直播。

▲帛琉總統惠恕仁。(圖/記者林敬旻攝)

▲帛琉總統惠恕仁。(圖/記者林敬旻攝)

惠恕仁訪團28日落地後,由吳釗燮代表總統在桃園機場接機,而訪團依照國賓禮遇,與一般旅客分流,外交部也派車將一行人從桃機國賓室外接送至下榻飯店。由於新光醫院長年在帛琉投入龐大醫療資源,疫情期間也提供許多協助,惠恕仁入境首個行程即是接受新光醫院董事長吳東進晚宴款待;隔日上午,則前往新光醫院慰問住院的帛琉民眾,同時接受健康檢查。

29日晚間,惠恕仁在台北晶華飯店舉行國際記者會,親揭「台帛旅遊泡泡」,吳釗燮代表蔡政府與會,並在致詞時表示,「台帛旅遊泡泡」開啟了兩國關係的里程碑,也是疫情下兩國友誼的展現;待記者會結束,惠恕仁隨即接受蘇貞昌的款宴。

蘇貞昌表示,感謝帛琉不畏懼中國大陸無理的戰狼外交,持續為台灣在國際場域發聲、仗義執言,「我代表政府與人民,向貴國表示誠摯的感謝」。此外,蘇貞昌也表達願意親自體驗台帛旅遊泡泡行程。他說:「我期盼有一天可以利用安全旅行圈造訪你美麗的國度(帛琉),享受碧海藍天。」

根據行程安排,惠恕仁30日一早與賴清德共同出席台帛旅遊泡泡剪綵儀式。賴清德在致詞時表示,他自己希望有一天可以到帛琉,跟沒有尖牙的鯊魚一起潛水;他也稱讚帛琉拒絕中國大陸威脅利誘,選擇同樣是民主國家的台灣。

同日下午,惠恕仁在總統府會晤蔡英文,並於會後接受蔡英文晚宴款待,不過由於不是國是訪問,因此非國宴等級。

至於31日行程,惠恕仁將到南部參訪船舶製造與水產養殖業者,接著4月1日將與台灣旅客一起搭乘「旅遊泡泡」首航班機返回帛琉,親身檢視「台帛旅遊泡泡」的登機流程,屆時也由吳釗燮代表送機。

另外,還有一項亮點,此次惠恕仁訪團成員包括美國駐帛琉大使倪約翰(John Hennessey-Niland),創下台美斷交43年以來,第一位訪台的美國大使,別具歷史意義;同時,也彰顯出「台美帛」三方合作的重要戰略意涵。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惠恕仁:美駐帛琉大使一起訪台 展現共同維持民主自由決心
「1999年不只台帛建交」 惠恕仁:也是我跟太太結婚那年!
不該先打老婆 惠恕仁:帛琉中國旅客人數馬上掉下來「像被逗弄」

更多熱門新聞...

吳釗燮:台帛旅遊泡泡是疫情下兩國情誼的展現
蘇貞昌想體驗「台帛旅遊泡泡」:期盼有一天能造訪美麗國度
蘇貞昌當面向帛琉總統道謝:不畏大陸無理戰狼外交 為台灣發聲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