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 地方焦點

抽驗清明應景食品 嘉義縣加強查驗米麵溼製品

▲嘉義縣抽驗清明應景食品一件油麵不合格。(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嘉義縣抽驗清明應景食品。(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記者翁伊森/嘉義報導

清明節在即,嘉義縣衛生局日前全面展開應節食品稽查專案,抽驗49件,其中一件「油麵」檢出苯甲酸,與規定不符,已移請販售來源廠商所屬衛生局後續查辦,衛生局呼籲民眾,選購注意色澤勿過於鮮艷及刺鼻異味,選擇信任商家購買,確保食品安全。

▲嘉義縣抽驗清明應景食品一件油麵不合格。(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清明節應節及祭拜食品紛紛出爐,潤餅(春捲)是清明節家戶必備應景食品,油麵更是主要材料之一,嘉義縣衛生局啟動食品抽驗機制,包括各傳統市場、超市、餐飲店等,抽驗項目包含潤餅皮、蔬菜、花生粉及溼麵等產品計49件,其中一件油麵檢出苯甲酸。

衛生局表示,苯甲酸是防腐劑,有抑制細菌生長的作用,一般常被使用在醃漬蔬菜等產品中,但油麵並未被允許使用;油麵因水活性高不易久存,往往有不肖業者會違反規定添加,提醒鄉親苯甲酸大量服用,會對胃造成損害,因此民眾購買時,盡量選擇自然顏色勿過於鮮艷的色澤,發現有刺鼻異味的食材勿購買,潤餅勿長時間放置於室溫下,易造成細菌孳長。

▲嘉義縣抽驗清明應景食品一件油麵不合格。(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衛生局長趙紋華表示,苯甲酸大量服用,會對胃造成損害,提醒鄉親選擇信任店家,同時也呼籲食品製造業者,使用各類食品添加物,應符合「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之規定,違者將依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處新台幣3至300萬元罰緩。

衛生局將持續加強米麵溼製品食品查驗,替民眾健康把關,抽驗結果公布於衛生局網站,歡迎民眾上網查詢相關資訊。

不用抬手也能看清錶面 監測血氧超方便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