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開稱翁重鈞家族靠軍糧獲利11億 蔡易餘須賠20萬再登報道歉

▲▼民進黨立委羅致政,蔡易餘,王定宇,蔡培慧舉辦「聲援香港,保衛台灣,拒絕逃犯條例引渡中國」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吳銘峯/台北報導

民進黨立委蔡易餘,先前開記者會質疑農糧署圖利前立委翁重鈞的家庭企業,讓翁重鈞得以低價買進軍糧再高價賣出,獲利超過11億元。翁重鈞起訴求償200萬元,一審判蔡易餘須賠償20萬元,案經上訴,高等法院二審30日宣判,除了判決蔡易餘須賠償20萬外,還須再四大報頭版刊登道歉啟事一天。可上訴。

蔡易餘2016年12月28日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對外宣稱翁重鈞透過家族企業「玉豐糧食公司」,操作軍糧買賣,大賺11億元。蔡易餘當時說,「公糧的收購,過去賣23塊,現在有提高,賣27塊,經過了他們的玉豐家,他們的二氧化碳的包裝,伊一公斤變47塊賣出去,不管是這一個社會救助糧,還是這一個國防部的戰備糧、戰備救助糧,從80幾年到105年這中間,光是這個利潤就已經超過了11億,這20年。」

第二天,蔡易餘參加電視政論節目錄影,又再提到軍糧事件,「來我們嘉義走一下你就知道這些事情,以前大家都在說,為什麼軍糧都讓翁重鈞家族在做,這大家都知道的事情,過去大家都不知道這個眉角,眉角就是伊說二氧化碳可以保存的比較久。 」翁重鈞認為名譽受損,起訴要求賠償名譽損失200萬元,並要求蔡易餘登報道歉。

一審認定蔡易餘確實侵害翁重鈞名譽權,必須賠償20萬元,至於登報道歉部分沒有判准。案件上訴第二審,高等法院30日宣判,仍認定蔡易餘侵害翁重鈞名譽權,必須賠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