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GTN將播全新新疆反恐紀錄片! 罪犯出鏡自白「我可以殺了兒子」

▲▼CGTN將播全新涉疆反恐紀錄片。(圖/翻攝自CGTN)

▲CGTN將播全新涉疆反恐紀錄片。(圖/翻攝自CGTN)

記者鄭思楠/綜合報導

近年來,美歐與中國圍繞新疆人權問題僵持不下,中國此前已播出三部新疆反恐紀錄片,反駁西方對於新疆治理模式侵犯人權的指控。日前,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公布最新一套新疆反恐紀錄片預告,介紹多位新疆「兩面人」及罪犯所涉案件,引發關注。

中國國際電視台(CGTN)3月29日發布預告稱,繼《中國新疆·反恐前沿》、《幕後黑手——「東伊運」與新疆暴恐》、《巍巍天山——中國新疆反恐記憶》之後,第四部涉疆反恐紀錄片《暗流湧動——中國新疆反恐挑戰》將於4月2日上線CGTN全平台。

這部紀錄片片長約56分鐘,同前三部一樣採用英文配音、中英雙語字幕形式,並與前三部紀錄片前後呼應。同時,該紀錄片以大量獨家專訪及首次公布的畫面,展示新疆面對的反恐挑戰。

▲▼CGTN將播全新涉疆反恐紀錄片。(圖/翻攝自CGTN)

▲多名罪犯懺悔。(圖/翻攝自CGTN)

相比前三部,這部紀錄片將集中披露此前不為外界所知的反恐鬥爭案例,例如首次揭露新疆「兩面人」個案,首次公布新疆少數民族語問題教材事件,以及首次介紹「東伊運」向中國境內傳播暴恐影音情況。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預告還披露了三名當地落馬官員以及多名罪犯的名字。三名落馬官員包括,新疆自治區教育廳原廳長沙塔爾·沙吾提、新疆自治區教育廳原副廳長阿力木江·買買提明、新疆自治區黨委政法委原副書記希爾扎提·巴吾東。

幾名罪犯包括阿麗米然·木合旦(女)、阿卜杜力·吐爾遜託合提、迪力努爾·艾再孜(女)、多力坤·亞力坤以及「東伊運」成員阿不力米提·阿巴拜克。多名罪犯在鏡頭前懺悔,有罪犯自曝「我甚至可以殺了我的兒子」,令人心驚。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