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佳營救時機!長賜號脫困靠「滿潮水位2公尺↑」 下一步曝光

▲▼ 長榮貨輪長賜號最新畫面。(圖/翻攝自推特/@IbrahemFthelbab)

▲長賜號最新畫面。(圖/翻攝自推特/@IbrahemFthelbab)

記者詹雅婷/綜合外電報導

長榮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29日部分脫淺,外傳當局正在等待漲潮最佳時機,執行下一步脫困營救作業。依據潮汐預測網站tide-forecast數據,當地29日上午11時42分(台灣時間29日下午5時42分)潮位將達最高峰,來到2.08公尺。

▲▼ 長榮貨輪長賜號想在29日脫困,潮汐將是一大關鍵。(圖/翻攝自tide-forecast網站)

▲潮汐將會是長賜號脫困一大關鍵。圖為當地潮汐時間表,紅點處為現時潮位高度,預計滿潮水位(藍點處)為2.08公尺。(圖/翻攝自tide-forecast網站)

華盛頓郵報記者Heba Farouk Mahfouz稍早透過推特提到,拖船作業屆時將利用潮汐條件,把船重新拉回航道中央。另據推特用戶最新曝光的畫面,可見多艘小型拖船在長賜號船身附近。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稍早已證實,長賜號船頭卡在蘇伊士運河東岸的狀況已經排除,船尾已脫離河岸約102公尺。一旦營救成功,長賜號接下來將被牽引至大苦湖進行檢查。

依據埃及總統運河計畫顧問、前蘇伊士運河管理局(SCA)主席馬米甚(Mohab Mamish)最新預測,運河將於台灣時間29日下午5時左右恢復通行。《紐約時報》等多家外媒也引述專家預測說法指出,運河在當地時間29日將迎來一波異常強烈「大潮」(spring tide/king tide),可望成為貨輪脫淺大好機會。

Admiral Osama Rabie, Chairman and Managing Director of the Suez Canal Authority (SCA), has announced today, Monday 29th...

由 ‎هيئة قناة السويس Suez Canal Authority‎ 發佈於 2021年3月29日 星期一

更多相關新聞

►快訊/埃及總統顧問:蘇伊士運河預計「今日恢復通行」
►長賜號80%脫淺「引擎重新啟動」! 回歸正常航線
►最新脫淺希望!29日迎「大潮」水位上升46公分 長賜號可望脫困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