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長賜號方向導正80%「引擎重新啟動」! 回歸正常航線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長榮貨輪長賜號(Ever Given)29日確定部分脫淺,幾乎完全重新浮上水面,路透引述航運消息人士說法指出,長賜號引擎現已重新啟動,正在接受移動前的初步檢查,回歸「正常航線」(normal course),大大增添蘇伊士運河在短時間內重啟通行的希望。蘇伊士運河管理局稍早證實,船身方向導正80%。

▲長賜號船身重新擺正。(圖/翻攝自@CaptJoo2023)

蘇伊士運河管理局主席拉比(Osama Rabie)表示,長賜號已因拖拉作業重新浮起,船頭卡在蘇伊士運河東岸的狀況已經排除,而船尾距離河岸邊約102公尺。但當局目前仍未公布運河航行重啟時間表。

歷經週末期間的疏濬作業,當局已挖走2.7萬噸的泥沙,深約18公尺,總計14艘拖船朝3方向進行牽引,嘗試以此方法讓長賜號脫困。拉比透露,一旦船隻完全浮上水面,就會恢復運河通行。

更多相關新聞

►長賜號上浮成功!現場「脫困畫面」曝光 船身已重新擺正
►快訊/長賜號「幾乎完全浮起」! 運河管理局證實:船動了
►最新脫淺希望!29日迎「大潮」水位上升46公分 長賜號可望脫困

更多「大排長榮」系列報導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