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等尊重不同族群」 侯友宜談新疆:人權剝削絕不被允許

▲蘇貞昌、侯友宜視察新板特專三文化設施用地。(圖/記者羅婉庭攝)

▲蘇貞昌、侯友宜視察新板特專三文化設施用地。(圖/記者羅婉庭攝)

記者羅婉庭/台北報導

為人權伸張正義,各國精品大廠抵制新疆棉,擔任代言的中國大陸藝人則是紛紛與拒用新疆棉的國際品牌解約。對此,新北市長侯友宜27日表示,希望各國保護人權也平等尊重各族群,尤其人權剝削是絕對不會被允許的。

中國大陸日前被各國質疑違反人權,迫害新疆維吾爾族血汗工作,瑞士良好棉花發展協會(BCI)對勞動人權的「盡職調查」聲明,引發多家國際品牌跟進響應,拒絕使用新疆棉。

侯友宜上午陪同行政院長蘇貞昌視察新板特專三文化設施用地後受訪表示,全世界最重要的就是人權保護,自他上任以來,新北市不斷與聯合國接軌,在聯合國永續發展指標中,人權剝削是絕對不會被允許的。

侯友宜強調,除了希望各國能保護人權之外,也平等尊重各族群,不讓類似狀況發生,全世界都會清楚的表態,剝削人權絕不允許發生,會追求普世價值。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禁止新疆棉進口? 蘇貞昌表態:違反人權作為都應抵制
歐陽娜娜、張鈞甯挺新疆棉花 蘇貞昌:有些人為利益不知輕重
鄭運鵬抵制新疆棉 一句話怒嗆愛穿無良會「爛XX」

更多熱門新聞...

陳奕迅挺新疆棉拒代言 吳崢:再也不去KTV唱他的歌
拒用新疆棉花! 林楚茵「聲援Adidas、Puma」秀運動風穿搭照
「新疆棉背後是血淋淋的迫害」 王婉諭:每次消費都在為世界投票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