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賣水果7年私吞10億逃稅2.5億 大洋橋果董座4老臣移送北檢偵辦

記者劉昌松/台北報導

水果大王陳查某創立的大洋橋果集團,爆發經營權紛爭,目前主導集團經營的老臣陳清福,以及陳月鳳、陳榮祥、陳玲玲3姊弟,被陳查某第三代檢舉,涉嫌私吞販售水果的貨款,檢調清查陳清福等人從2013年起,將10多億元直接匯入私人帳戶,至今流向不明,還涉嫌逃漏稅2.5億元,陳清福等人因涉嫌業務侵占等罪,25日晚間移送北檢複訊。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大洋橋果董事長陳清福涉嫌侵占公司10億元、逃漏稅2.5億元遭移送北檢。(圖/記者劉昌松攝)

陳查某是最早把香蕉外銷日本的商人,曾為台灣五大富豪之一,他和第二代先後建立起了大洋橋果集團,接棒的長子穎川建忠在失智前,陸續把事業交給4大老臣,其中陳清福除了是大洋橋果董事長,也是味王公司董事長。據了解,大洋橋果每個月光是賣水果的收入,最高可達數千萬元。

▲▼大洋僑果侵佔逃漏稅案,董事陳榮祥 。(圖/記者劉昌松攝)

▲大洋僑果董事陳榮祥獲10萬元交保。(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調獲報,陳清福等老臣與公司財務員工,涉嫌利用賣水果給國內盤商時,不開立、收取發票等交易憑證的陋習,不但未開立足額或與實際銷售情形不符發票、銷貨憑證,還要求盤商除將部分貨款直接或間接匯陳清福、董事陳榮祥及監察人陳玲玲的銀行帳戶,或由員工收取現金、票據後,直接存進指定帳戶。

▲▼             。(圖/記者劉昌松攝)

▲大洋橋果集團下的全青公司及萬果公司負責人陳月鳳。(圖/記者劉昌松攝)

檢察官黃嘉妮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處統計,從2013年到2019年間,大洋橋果集團流入陳清福等人銀行帳戶內的款項,約有10億多元去向不明,估計逃漏稅額約2.5億元,懷疑全案涉及業務侵占以及違反《稅捐稽徵法》,25日兵分6路展開搜索,並約談陳清福等老臣與員工等8名被告到案,其中陳榮祥稍早已獲10萬元交保。

療癒!紓壓!心訣大公開

【其他新聞】

胖哥連偷2件女裝套身上 UNIQLO店員調錄影崩潰:洋裝穿成T恤

茶飲店前股東竄改統一發票想撈千萬 「隨機檢查碼」露餡

Bump嗆前妻像貴婦奈奈道歉沒事 前任批愛美教主「愛露鮑」慘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