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AZ疫苗不良反應再添1人 護理師發燒、全身痠痛

▲▼新光醫院開始施打AZ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AZ疫苗。(圖/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牛津AZ疫苗開打至今邁入第4天,因外國副錯用頻傳,更傳出發生死亡案例,台灣22日正式開打後,醫護人員疫苗接種後的身體狀況也備受關注。新北市截至目前共2例不良反應通報,其中1例為昨晚統計截止後,才發生嚴重不良反應,有發燒、全身痠痛情形。

新北市截至25日下午5點,單日共接種163人,累計接種達到605人,新增2例不良反應通報(1例其他嚴重不良反應、1例非嚴重不良反應),截至目前共2例不良反應通報。其中一名醫護人員昨天施打AZ疫苗後,晚間開始出現全身痠痛及發燒等症狀。

衛福部次長石崇良上午於立法院受訪表示,截至昨晚,全台共有4000名醫事人員接種牛津AZ疫苗,約有7人出現輕微不良反應,另有1名護理師在接種疫苗後出現過敏反應。

石崇良說,疫苗過敏有輕有重,最嚴重可能出現過敏性休克,除了有呼吸道症狀,血壓也可能受影響,由於不清楚這例過敏個案後續會多嚴重,院方為慎重起見立即將個案送進加護病房觀察。

石崇良說,所幸這名個案並未出現哮喘聲,而是起紅疹、呼吸急促,經觀察後生命徵象穩定,初步研判不屬於嚴重不良反應,目前個案狀況已好轉,離開加護病房。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快訊/有信心 蔡英文、賴清德願意施打「國產疫苗」
蘇貞昌施打AZ疫苗照片曝光 5張現場圖破除「假針」傳言 
►快訊/蘇貞昌手比「OK」 陳時中陪同進台大施打AZ疫苗

更多熱門新聞...

亞東醫院AZ疫苗開打 醫護響應:不打疫苗疫情就沒有結束的一天
亞東院長林芳郁打新北第一針 侯友宜:4900人登記第一波施打
中央只准新北4家醫院開打 侯友宜:光分配給醫護的量劑都不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