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人輕微頭暈、體溫升高! 北市3天共730名醫護接種AZ疫苗

▲▼柯文哲市長赴和平醫院視察施打狀況並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柯文哲22日赴和平醫院視察施打狀況,並慰問一線工作人員。(圖/台北市政府提供)

記者袁茵/台北報導

牛津AZ疫苗22日開放施打,由於國外傳出施打後身體出現副作用等消息,引發部分民眾擔憂,而行政院長蘇貞昌、衛福部長陳時中則帶頭施打、安定人心。台北市政府衛生局疾病管制科長余燦華表示,北市截至24日已有730名醫護人員接種AZ疫苗,僅1人出現輕微不良反應,不過24日已經改善。

余燦華25日下午接受電訪時指出,台北市一共收到7100劑AZ疫苗,其中1300劑是24日分配給新增2家接種醫院三軍總醫院、馬偕紀念醫院,不過該2家醫院25日才規劃施打疫苗。

余燦華表示,截至24日為止,已有730名第一線醫護人員接種疫苗,目前僅1人於22日接種疫苗後,通報有輕微的不良反應,出現頭暈、頭痛、上臂疼痛、血壓與體溫稍微變高等症狀;不過24日再度追蹤時,已經只剩下接種部位稍微紅腫等症狀,其他皆已改善。

由於AZ疫苗得施打2劑,中央規定2劑接種間格時間必須等8週以上,余燦華表示,第2劑疫苗施打時間,要再等中央的指示,看是現在收到的7100劑疫苗當第1劑施打,還是同一批已接種的醫護8週後再打一次。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快訊/有信心 蔡英文、賴清德願意施打「國產疫苗」
蘇貞昌施打AZ疫苗照片曝光 5張現場圖破除「假針」傳言 
►快訊/蘇貞昌手比「OK」 陳時中陪同進台大施打AZ疫苗

更多熱門新聞...

亞東醫院AZ疫苗開打 醫護響應:不打疫苗疫情就沒有結束的一天
亞東院長林芳郁打新北第一針 侯友宜:4900人登記第一波施打
中央只准新北4家醫院開打 侯友宜:光分配給醫護的量劑都不足

振興一下我們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