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人在廣西 可免費預約接種新冠疫苗

▲▼桂林32名台人接種陸新冠疫苗 享免費「同等待遇」。(圖/翻攝中新網)

▲廣西桂林先前為首批32名台灣人接種大陸製新冠疫苗。(圖/翻攝中新網)

記者陳政錄/北京報導

隨著大陸越來越多省市推動全民預約接種新冠疫苗,據廣西壯族自治區官方25日公告,台灣人也包括在廣西全區個人新冠疫苗免費接種預約的範圍內。廣西台辦官方公眾號—桂台之聲稱,有「台灣同胞」因此寫下「新冠疫苗接種日記」。

廣西壯族自治區疫情防控指揮部公告,從3月25日起,廣西向全區開放新冠病毒疫苗免費接種預約服務,啟動大規模人群接種工作,逐步實現「應種盡種」。

▲▼ 中國國藥集團(Sinopharm)研發新冠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 中國國藥集團旗下中國生物研發的新冠滅活疫苗。(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在此之前,廣西曾在桂林搶先開跑,為首批台灣人免費接種新冠疫苗;按照流程,一般民眾在廣西符合18—59周歲,以及60周歲及以上身體條件較好的老年人等條件,就可在官方微信公眾號或掃描官方QR Code預約,填寫個人資料的選項裡,所持證件可選擇台灣居民來往大陸通行證,亦可選擇中國大陸以外國籍。

另一方面,江蘇省南京市台辦和南京市台商協會24日公告,開通「在寧台胞接種新冠疫苗諮詢熱線電話」,即日起協助符合接種條件的台灣民眾,完成預約和接種。

目前,中國大陸有5款疫苗(3款滅活疫苗、1款腺病毒載體疫苗、1款重組蛋白疫苗)獲批了附條件上市或者是獲准了緊急使用。其中,新冠病毒滅活疫苗要打2針,兩針間隔14天到28天。

截至3月20日24時,全大陸累計報告接種7495.6萬劑次,在先前全面安排「重點人群」施打新冠疫苗時,已有不少在大陸從事醫療、物流等高風險行業的台灣民眾接種。此外,北京市由於全國兩會在三月上旬召開,從春節期間起,就以各社區居委會為單位,安排一般民眾施打新冠疫苗,後也陸續把在北京的台灣民眾包含在內,更曾於2月28日,在海淀區組織「台胞專場」安排接種新冠疫苗。

另一方面,上海市政府新聞辦公室23日晚間宣布,將根據「知情、自願、自費、風險自擔」原則,把在上海外籍人士中的適齡人群,納入疫苗接種人群範圍。也就是說,3月29日起,自願接種的在滬外籍人士,可透過「健康雲」APP線上預約登記。已參加大陸社會保障醫療保險的外籍人士免費接種,未參保的外籍人士需自費,費用為每劑人民幣100元。

►修圖修到厭世!這款CP值很可以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