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賜號不叫「長榮號」!外國網友傻傻分不清…美媒發長文解惑

▲▼ 長榮長賜號卡在蘇伊士運河 。(圖/翻攝翻攝IG/fallenhearts17)

▲ 最早在網路上瘋傳的長賜號擱淺照中可見,船身上印著大大的「長榮」字樣 。(圖/翻攝翻攝IG/fallenhearts17)

記者陳宛貞/綜合外電報導

長榮海運超大型貨櫃輪長賜號23日於蘇伊士運河擱淺,全球水上貿易要道堵塞邁入第3天,各國都在等待水路恢復暢通。但長榮與長賜號英文名稱相近,令許多外國網友傻傻分不清。美國媒體特地為此刊文解釋,「不,那艘卡在蘇伊士運河的船並不叫『長榮號』。」

23日長賜號擱淺消息一出,附近船隻上一名人員上傳至IG的照片在網路上瘋傳,只見船身上印著巨大的「長榮」(Evergreen),船名「長賜」(Ever Given)僅以小小的字體印在船首及船尾,令不少網友混淆,以為長榮才是船名。推特上不少關注此事的網友看見別人寫長賜號,好心留言糾正,才發現是自己誤會。

▲▼長榮長賜號外觀。(圖/翻攝自vesselfinder)

▲ 船身上「長賜」字樣相當小。(圖/翻攝自vesselfinder)

美國廣播公司(ABC)當地時間24日刊登一則標題為「堵住蘇伊士運河的船叫做長賜號,儘管船身上寫著大大的『長榮』」的報導,詳述事件始末,為眾多網友解惑。

內文說明,長榮海運為台灣貨運公司,長賜號是這家公司擁有的20艘貨櫃輪其中一艘,依循公司名稱的Ever加上一個G開頭英文單字命名。該公司其他貨櫃輪包括長雅號(Ever Gentle)、長智號(Ever Genius)等,還有一艘名為長久號(Ever Going),此時看來不免有些諷刺,因為長賜號料將堵住蘇伊士運河很長一段時間。

長賜號船頭卡在東岸,船尾抵在西岸,需要脫淺才能脫困。目前還不清楚狀況何時才能排除,因為專家指出,蘇伊士運河長達150年的歷史中從未發生過類似事件。ABC文末提到,網友利用長賜號卡死水道上的照片製作各式各樣迷因,「這次嚴重事故的確帶來運輸延誤及重大經濟影響,但至少我們從中獲得了一些笑料。」

更多相關新聞

►每小時損失4億美元!長榮貨輪卡運河3天 1300萬桶原油受影響
►長榮貨輪「慘卡運河近48hrs」 荷蘭傳奇團隊SMIT馳援!
►長榮貨輪還在原地 受困前軌跡竟「有如巨鵰」…全球網友笑了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續電力最高12小時!華碩筆電特價7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