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榮貨輪「慘卡運河近48hrs」 荷蘭傳奇團隊SMIT馳援!

▲▼長榮海運超大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長榮海運超大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23日在蘇伊士運河擱淺。(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詹雅婷/綜合報導

台灣時間25日上午推特再度瘋傳長榮海運貨櫃輪長賜號(Ever Given)部分脫淺的消息,但經查證,長賜號仍停滯不前,船舶管理公司BSM稍早也已澄清,目前蘇伊士運河仍未恢復通航。另據持續追蹤擱淺狀態的John Scott-Railton指出,荷蘭疏浚公司Boskalis旗下團隊預計當地週四凌晨抵達現場馳援。

荷蘭疏浚公司Boskalis子公司「Smit Salvage」(SMIT)現已派出10人菁英團隊,預計於當地25日凌晨抵達當地。彭博形容,SMIT團隊經常在猛烈暴風之中營救船隻,擁有最大膽海上救援代名詞的稱號,曾於2001年打撈一艘沉沒俄羅斯核潛艇,以及2012年協助歌詩達協和號觸礁擱淺郵輪將其內部燃料取出。

長賜號於當地23日上午7時40分(台灣時間23日下午1時40分)左右發生擱淺事故,卡在蘇伊士運河,導致後方至少100艘船隻壅塞,受困時間超過40小時。航運專家此前表示,一旦運河雙向封鎖的狀態無法在未來24至48小時內排除,部分業者可能被迫選擇讓船隻繞行非洲好望角,但這也將會使得航程增加約一週的時間。

CNBC此前引述路透社消息,依據航運消息人士及目擊者的最新說法,長賜號「部分脫淺」(partially refloated)現正移動中,沿運河岸線移動。但港口代理GAC公司蘇伊士運河事務副總經理麥卡威(Ahmed Mekawy)已澄清,長賜號仍處於擱淺狀態,先前言論有誤。依據外媒消息,現已有至少10艘拖船來到現場協助脫困作業。

更多相關新聞

►長榮貨輪掐住貿易要道…滿載貨物恐腐爛 「天價賠償金」曝光
►長榮貨輪還在原地 受困前軌跡竟「有如巨鵰」…全球網友笑了
►長榮貨輪「地面視角」救援影片曝! 挖土機、拖船待命蘇伊士運河

Podcast《宇宙人外信》中英日韓四聲道聊時事

續電力最高12小時!華碩筆電特價7990元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